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下一刻等你

在下一刻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窗內,我在眺望,看雨中的你,始終沒有出現,閉上雙眼,等待下一刻。

  不知何時,雨聲傳來,欣喜之情油然而生,這是我喜歡的雨,雨中的寧靜,雨滴浸潤萬物的聲音,躺在自然的音樂聲中,我似乎又回到了記憶中的竹林里,有山,有水,有佳人輕依琴旁,四目相望中,一切的憂愁,從指間溜走,似乎這還不足夠,如果是永久,我將棲息於此。

  睜開了雙眼,看窗上的雨滴滑落,水聚的多了,重了,自然落下,對於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如果有幸抵達新的高度,擁有更多的時候,累了,那就扔掉一些吧,要不總有筋疲力竭時,從高處摔下,以前所有的努力,也將化為一旦。快樂也好,憂愁也好,擁有的多了,都可能成為累贅。

  雨里有霧,霧中有雨,依稀看到了你,一把木傘,籠罩着你,似乎看見,又似乎看不見,你並不遠,但是,我們被隔得很遠,只有嫩綠的葉芽朝你微笑,雨停了,烏雲散去時,你也不見了。

  我一直在等待,可你總是出現在下一刻。

  --文 心之翼 於2014年4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在下一刻等你
網友評論
在下一刻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