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吾兒趣事

吾兒趣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從幼兒園接吾兒回家,上車后就迫不及待地告訴我“媽媽,我們暑假作業多呢,六張作業紙,老師也發獎狀了,***同學沒有拿到。”

  “哦,那你拿到了,也不應該驕傲,知道不?”

  “知道。”他依舊講着他們幼兒園發生的趣事,到家了第一件事就是把獎狀拿給他奶奶看,又告訴他奶奶***同學沒有拿到,小孩子的虛榮心稍微滿足一下,他奶獎勵他兩個一元的硬幣,他樂顛顛玩去了。

  晚上進房間,拿着兩個硬幣,很認真地對我們說:“媽媽,我告訴你一件事。”“什麼事啊?”我邊收拾衣服邊聽他講。“我告訴你哦,我奶給我的兩個錢,不一樣的。”“怎麼不一樣啊?”我追問道。“真不一樣,一個是二零零六,一個是二零零八。”哦,原來是這樣,他還觀察地挺仔細。

  一日中午帶着吾兒進城,見了一路上圓圓的路燈,天真地問道:“媽媽,為什麼球掛那麼高,哇,這麼多球…一個、兩個、三個…”他興奮地數着,“乖啊,這不是我們玩的球,是路燈。路燈就是天黑了夜裡打開來可以照亮行路人用的。”“哦,”他若有所思地想着,嘴裡念叨着:“路燈,路燈…”

  經過叉路口,正趕上紅燈,我看了下沒人,就騎準備過到馬路對面去,坐車前面的他,突然叫了起來:“停,停…”我已經到路中央了,我說:“怎麼了?”“媽媽,你看那是紅燈,我們幼兒園(中班)老師說,紅燈停,綠燈行,黃燈慢慢行,您怎麼都不停呀?”“哦,停,媽媽下次停…”我吱吱嗚嗚,回答不出上下來,那個汗顏啊,想想有時候都不如個孩子。兒啊,你真是我的監督老師。媽媽以後一定遵守交通規則。

您正在瀏覽: 吾兒趣事
網友評論
吾兒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