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一夢

紅塵一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亭樓煙雨紅塵媚,青燈紅燭霓虹美。

  輕歌曼舞酒中醉,流年遺逝意中悲。

  若夢浮生情易墜,清荷蓮子心中培。

  佛陀蓮台凈污穢,雙眼清明笑塵霏。

  ——虛空碎夢

  昨日,山花遍開。沐浴在嬌艷的陽光下,淺紫、深紅、雪白,顯現出斑斕的色彩。百花爭艷,齊芬芳。誘人的香味,充斥了整片天空。隨着溫柔的清風,飄散、遠方。招蜂引蝶,齊齊飛舞。圍繞在它們身邊,旋轉,徘徊。還不時的,偷偷輕吻,它們們那張鮮嫩欲滴的臉。羞澀的花兒,仰望着天邊的彩霞,在晚風中,輕輕地搖晃。和着天地的旋律,唱一曲古老的歌謠。

  今夜,風雨卻來。星空的色彩,被陰雲掩埋。幽暗的大地上,凜冽的狂風在呼嘯。遍野的山花,在痛苦地飄搖。宛若是海浪中的一葉扁舟,隨時都有可能被顛覆了。輕蜂彩蝶已不再,落雲紅霞化成哀。冰冷的雨滴,擊碎了它最後的心房。孤獨的等待,在凋零的那一刻,全部都化作了悲哀。

  一夜風雨來,舊景都不再。滿地墜殘紅,萬念皆成空。匆匆的一世紅塵。繁華的幻境,觸及不到的迷離。

  奈何橋上,有它徘徊的寂寞、凄迷的身影。千百次舊景的重溫,千百世沒落的輪迴。喜悅的情懷在流轉,悲哀的思緒化成殤。記憶的碎片,雖已被輪迴之力衝散,而它重入凡塵時,依舊會仰望天堂。歌舞迷離風雨搖,酒肉紅塵煙花笑。

  昔日知喜不念憂,虛空幻夢葬情愁。浮生若夢,一顆心,在仰望的思緒中沉睡。夢中的美景,淹沒了現實的凄涼。是誰說:舉杯消愁愁更愁?那我一醉不醒!麻醉了自己的千思萬緒。在夢中輾轉,在夢中纏綿。何來愁更愁!欺騙不了的孤寂。

  噬夢的人生,虛幻了自己的頹廢。鶯歌燕舞,錦世紅塵,墮落在煙雨飄搖的歲月。一景虛幻、一眼迷離、一世悲涼。笑語歡聲在耳邊回纏,又有誰,還會記得,背後的滄桑。心甘情願的醉死夢生。

  剎那的芳華,迷亂了世人的孤獨等待。頹廢的歲月,糜爛的情節。猶如那花落花開,在虛夢中走向死亡,在離亂中化為殘殤。一次次的重複,一次次的輪迴,一次次的煙雨,一次次的覆滅······

  把自己放進一座蜃樓,成全一個睡不醒的人生。迷離中,等待抓住一個,一閃即逝的幽夢。弱水三千,你不願只取其中一瓢,你想要盡收囊中!那遙不可及的夢,卻是把自己囚禁在了破碎的虛空。

  靈魂,正在沉墜。那深不見底的淵崖,氤氳着深幽的氣息。黯然落寞的種子,在腐爛的土壤中紮根,汲取着悲情的養分。茁壯成長。

  深陷在了泥塘,無法自拔。浮生若夢,夢卻無期。自己,只能夠在寂寞的等待中消逝,不留一絲痕迹。遺忘了過去,遺忘了自己,只殘留下一片虛境。

  紅塵一夢遙無期,繁華錦世畫中情。水月鏡花空有意,萬事皆空葬悲情。世人啊,是否還要沉溺,不願蘇醒?

  佛陀入世,凈世蓮台。在心中,栽一株青蓮。入世淤泥而不染,笑望煙雨不妖嬈。寂滅離亂紅塵,破碎水月鏡花,擾亂紅塵一夢,得一清明人生。

您正在瀏覽: 紅塵一夢
網友評論
紅塵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