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雨

  雨,淅淅瀝瀝,淅淅瀝瀝……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從夜晚直到黎明,似乎要完成一種使命!太陽也為這久違的甘霖讓路,躲到了鉛灰色厚重的雲層后,半天不見笑臉。

  迷濛的雨,帶着春的氣息,夏的熱情,花的馨香,滴滴答答……雨啊!你在呼喚繁花似錦的夏和果實累累的秋么?

  這酣暢的雨,是最美的甘霖。蟬兒、還有俏皮的青蛙,也停止了無休無止的歌唱,似乎在悄悄聆聽雨的美妙的旋律!只有偶爾的蛙鳴不時傳來,不甘寂寞似的。而草叢中,各種不知名的昆蟲,卻彈起了優美的協奏曲,時高時低,極富節奏,鳥兒也加入進來,一曲曲美妙的天籟,不時在窗前的空闊舞台上上演。讓人彷彿感覺一場雨後,時令已進入秋天似的!

  雨,終於停了!黑夜正在孕育又一個黎明。我急不可待地下樓,在小亭子里小憩,藉以欣賞這久違的夜色。周圍,靜極了!雖不是萬家燈火,但明亮的燈光,卻讓人覺得生活的無限溫馨與美好!小木橋、小石橋,濕漉漉的泛着光;高高低低的樹木,被雨水沖刷的光滑而明亮;柳絲,一樹一樹的,綠瀑布般的在夜空中垂着……

  晚風,溫涼的,帶着雨後的清新與寧靜;一湖明鏡似的柔波,滑滑的在霓虹燈中閃爍,在風中蕩漾,時而角落裡,傳來聲聲蛙鳴;荷葉,在風中搖曳,片片碧綠,正等待日出,等待燦爛的花季……

  我戀戀不捨的回家,覺得自己佔了自然條件的光,夜夜在涼風習習、月光如水、蛙鳴陣陣的詩意般的境界中入眠,彷彿做了神仙似的,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而今夜,淅瀝的雨聲,取代了皎潔的月華,又是大自然的另一種賜與和關懷,想着想着,已迷迷糊糊的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