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無你,我亦何歡?

紅塵無你,我亦何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手捧一杯暖茶,佇立窗邊,遙望長空,叩問靜夜,為何能撩起我的幽情將心音撥動,卻不能帶去我的念情與心夢?若能帶去,悄然化作一縷思念的風,輕輕地挑起窗內有你的簾角,偷偷地看着你在睡夢中微露的笑容,該有多麼愜意。

  凝眸着充斥秋意秋韻的繾綣文字,翻曬着斑斕如夢的秋情秋心,不知是文字牽照了我的秋心,還是我的秋情墨染了文字。守着一泓如蓮的心思,獨坐在季節的風塵里,遙對蒼穹,曆數着般般心語。問秋風,你可知曉我如蘭的幽夢?問秋空,你可解讀我如綿的縈念?問秋花,你可如我一樣迷戀曾經的斑斕璀璨?問秋水,你可似我一般嚮往昨日的冰純明澈?秋拽着季節的舞步翩然而至,秋吟着年輪的闕歌踏歌而行。

  夜,寂靜,星星也睡了。昏黃的路燈成了眸子的落點,暖暖的光線照亮着長路,慰藉着我孤單的雙眼。此時,寂寞卻與心無關,心園早已植入了對你滿滿的思念與眷戀。終日沒有一語一言,與文字相伴。如此這般,平日里散落的句子,每到想你,很想你的時候,便會相約成篇。

  一片秋葉遊離在如夢的風中,惹了一季的傷感。落葉撩起我的昔日情懷,也撩起了我對你的思念。翻曬記憶,細數流年,往事歷歷在目,恍如昨日般清晰可窺。還記得那個唯美的秋天么?還記得邂逅的驚艷一刻么?相遇在豐實的秋季,卻緣於凄美的落葉時分。你我在校園小路擦肩而過,也許是上蒼的恩賜,也許是前世的情緣未了,我們就這樣邂逅在凄美的秋季,相約在如夢的季節里。

  從未奢望有着“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曠世愛戀;從未期盼有着“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佳夢良宵;從未希望有着“幽谷那堪更北枝,年年自分着花遲。高標逸韻君知否,正是層冰積雪時。”的凄清纏綿,惟願君心似我心,阡陌紅塵兩不相忘,三生石前再續來生緣。

  徘徊在四季輪迴的風口,緊緊握着回憶的流沙,任如霜的冷光冰結思緒,任如水的心緒澎湃激蕩。如果,能給未來一個相逢,那麼我希望是偶然的一天你偶然的遇到我,然後微微一笑擦肩而過;如果,能讓你我一起走過,那麼,我奢求地老天荒的時候你仍然牽着我的手,然後慢慢的一起變老;如果,能聽歲月一同訴說,那麼,我祈禱陽光下溫暖的前行是我們最溫暖的歌,然後淺吟低唱,輕聲附和。

  總想,為你,掬一捧潺潺流水,於似水柔情里明澈你心與我心;總想,為你,彈一首悠悠古曲,於天涯咫尺中守侯前世和今生;總想,為你,誦一段綿綿相思,於相識相知中溫暖此情和彼情;總想,為你,折一支燦燦桃花,於你儂我儂中凝望明月和清風。

  秋色闌珊,秋意漸濃,清秋靜美,秋思滿胸。秋,冷落了春艷麗柔媚的容顏;秋,淡雅了夏激情似火的熱烈;秋,滄桑了秀髮,荒蕪了心野,在如痴如夢的風花雪月中承受着冷酷的四季輪迴,頹敗掉所有的美麗,用絲絲心語去演繹那說不清道不明的綿綿愁緒。

  流年似水,掬一捧清淺時光;徘徊四季,傾一抹香濃情思;於闌珊的月色中,抖落一季的傷感,情懷依舊。淺墨書寫,瀚海流韻,淡描了容顏,遠逝了記憶。也許,只是泛黃的回憶,零落在漂浮的夢境里,一醉千年。

  秋風颯爽,空氣中淡淡的瀰漫著桂花的香味,一如你溫柔的呼吸,讓我傾心;陽光微露,天空下明亮的照耀着閃着銀光的湖面,一如你溫暖的笑,為我傾城。用我的心牽你的手,你是否也能感覺到那一縷溫柔?纏纏綿綿,心心念念;與曖昧無關,與柔情相伴;與風月無關,與浪漫有染;愛在心底蔓延,深情繾綣。

  曾以為,那樣濃烈的愛不會真的像我手中的玫瑰,無論怎樣百般呵護,依舊躲不過香消玉殞的悲慘;曾以為,我們的愛,會像向日葵一樣,一路向暖;曾以為,我們的愛,會像梔子花一樣潔白如玉,神聖而不可侵犯;曾以為,我們的愛,會像小雛菊一樣芬芳淡雅,自我而又倔強;卻不知我們的愛原來只能像煙花,只能在夜空中絢爛,消逝。

  輕輕的翻開那本流年歲月的記事本,在那些走過的年華中,因為你,我聽見了玫瑰花開的聲音;因為你,我開始相信愛情里的唯一;還是因為你,在我的生命里客串了那場絕世的美麗,最後卻讓我一生都囚禁在回憶的牢籠,居住在無人問津的寂寞空城裡。我,無處可去,斷腸處,月下輕舞,緊扣十指影成雙,已成奢望。低首,想再續一首《高山流水》,可任我如何彈撥再續不出昨日的悠揚。

  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痛。有鏡的地方,我已看不到自己的影像,點點滴滴,絲絲縷縷,映現的全是你。原以為你是我此生的終點,到如今,你我卻仍然隔坐在光陰的兩岸;曾感覺幸福一直在朝我微笑,而我也如旋轉木馬一般樂此不疲地追逐,卻不知我好糊塗,竟忘了我和幸福之間始終存在那小段無法跨越的距離。

  一直鍾情雨,並非它讓我快樂,更與幸福無關,只是喜歡這份無休無止的纏綿,喜歡這份塵埃滿布的世界里難得的清澈,喜歡這份迷濛中無比空靈的懷想與思索,喜歡這份傾瀉得淋漓盡致的憂傷。心在雨寂寞的吟唱里,冷靜地飄蕩,自由地游弋。

  想念因你一個微笑而蕩漾的風,想念因你一個問候而溫柔的夜,想念因你一份關心而絢麗的季節。素心如簡,站在時光兩岸,看浮世變遷,看分分合合,淡淡的苦笑蓋過心的惆悵,自己懂,自己的世界雲深夢遠,無法擁抱真實的溫暖,唯有將夢裝在心上,甘心流浪。

  一生的痛,因你而生;一生的憾,因你而起。痛了這麼多年,念了這麼多年,也等了這麼多年,無怨無恨亦無悔,我選擇安靜地想念。讓你知道我的心意后的再次見面時我看着你,好久好久我都沒敢出聲,嗡嗡直響的腦袋中我都能聽見自己的心跳。第一次發現自己是那麼的膽小,懦弱,不敢去正視你的目光,不敢去傾聽你的聲音,怕面對你時臉紅,口吃。我為你心動,心動的近乎可怕,我怕你身上的氣息把我推向瘋狂。

  有人可想,有情可憶,自是心懷感激。感謝你給過所有的美好,感謝你讓我領略那份醉心的溫柔,感謝你辛苦的相伴相守,感謝你溫柔的叮嚀與善意的提醒,感謝夢中你擁抱的溫度,那會是一生鐫刻於心的美麗畫面。

  夜深了,枕着愛,枕着對你的思念入眠,幽香,安然。淡淡愁容,總是在抹不去的記憶里,反覆沁潤着心情;點點思念,簇擁着飛舞的心花,寂寞飄搖;淺淺歲月,你會不會依然靜默的為我守候,念我成殤?如果沒有你陪伴在身邊,這一切還有什麼意義呢?

  無你,有沒有傘,心都是濕的,有你,有沒有暖陽,心都是暖的。縱是踏歌紅塵,青石玉階落英繽紛,也敵不過凝眸的你,站在彼岸望穿秋水。紅塵無你,我亦何歡?

您正在瀏覽: 紅塵無你,我亦何歡?
網友評論
紅塵無你,我亦何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