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五年級學生讀後感範文

五年級學生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五年級學生讀後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萬曆十五年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五年級學生讀後感範文

  唐小茜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我想說的話: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完善的身體組織,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迹的心!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中的奇迹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迹!

  彭黃若熙朝花夕拾

  最近我讀了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其中有十篇散文,文字十分的優美。其中寫了許多關於少年兒童的事,使我在讀文章時,彷彿也在品味着自己的生活。   讀過《朝花夕拾》后,我最大的感觸是:做人要正派。想要一輩子快樂,首先學會做人,其次還要注意生活中的細節。一個人,一個舉動,可能就會讓我們感動很久,回味很久。

  林瓏史記

  《史記〉是我國最早的紀傳體通史,這本書共一百三十篇,五十二萬多字。 司馬遷筆下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看《史記》就彷彿在作一次足不出戶的歷史旅行,領略了那個時代的一切,回顧了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歷史事件,體會了當時人們的思想感情,看《史記》就彷彿在讀一本有趣的故事書,生動形象的歷史人物,有聲有色,彷彿在和一個歷史學家講話,深深地被他的語言打動,在不知不覺中長了知識豐富了頭腦,它是一本既生動又能增長知識的好書,我愛這本書。

  高銘澤寄小讀者

  冰心奶奶筆下的兒童是多麼的陽光、活潑,她說過:"除了宇宙,最可愛的只有孩子。抬起頭來說笑,低下頭去弄水。"就是在出國留學期間,也不忘為孩子們寫作、寫信,並陸續回復孩子們的來信。後人把她的這些信編在一起,就有了"寄小讀者".

  鳴婧旖史記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作為一名統治者,必須勤勤懇懇,實行仁政,愛護百姓,這樣才能得到百姓的擁護。例如,大禹為了治理洪水,親力親為,不辭辛苦,因此得到了百姓的擁戴。而他的後人夏桀,終日玩樂,殘暴不仁,不顧百姓疾苦,最終落得個身死國滅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學生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學生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