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文字給了我靈韻(中學生作文)

文字給了我靈韻(中學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給了我靈韻(中學生作文)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魚兒碰到圓網時,總會有掙扎。流水碰到激石時,總會有抵觸。當我遇到文字時,總會有思想的衝擊  --題記

  文字,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物質,但它所表達的含義卻是抽象的。與哲理和涵養那作用可以是不言而喻的。文字像是一個個絕妙的音符,組合到一起就像中華五十六個民族一般,不可分離,血濃於情。諒我學識淺薄,只知這意味罷了。

  自從上了初中,我便與文字有了真正的交流。文字帶給了我靈韻,給予的是一個與肉體分離的精神與靈魂世界。我與文字的邂逅是惟妙的。我們的緣分是藕斷絲連的。或許我此時的心情便是“花自飄零永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牽腸掛肚。或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你儂我儂。

  文字帶給我的靈韻是無刻不在的。小到生活點滴,大到思想政治。它若一絲甘甜,日日夜夜澆灌着靈魂與精神。過後的,便是一片自由乾淨的清泉。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清政府在位時,人們思想的愚昧與心靈的隔閡,那種感覺在我看來是痛苦的,是今人鄙棄的。然而我們現在,有着數不盡的韻意在圍繞着我們。我們是幸福的,也可說是文字的功勞。

  文字與我的曖昧是似有似無的,因為我的心與血隨它一同奔波和跳動。文字帶給了我靈韻,或許這是“靈”就在於思想上的開拓,而這“韻”就在於精神永駐這樣一般的意義。

  我與文字的交集是百納海川的,文字給我的靈韻是意味永遠的。而這靈魂的存在並不是在大腦皮層,它在那熱血沸騰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文字給了我靈韻(中學生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給了我靈韻(中學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