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P4里全是喜歡的歌,只一首是下載錯的,聽一半就覺得不合口味,若不是丟了數據線不能下載新歌,早就刪了。

  喜歡聽着歌曲入眠,相信悠揚的旋律會編織一場美夢,而自己是不變的主角。相信聽着不喜歡的歌,會做不喜歡的夢,於是歌曲的順序記住了,輪到那首錯歌就跳過去。

  當一道美景經過,就想多看幾眼,還不夠就找借口走近去看,看久了就發現缺憾。

  當一個地方呆久了,即使是天堂,也想去另一個地方走走,即使那個地方是地獄。

  每天重複那些老歌,像上學和放學,總有曠課的衝動。出於無聊,不經意的晚上給了那首歌一次機會。第一次從頭到尾聽完,感覺並沒有想象的難聽。

  一個人,在了解之前總是以感覺判斷其好壞,在了解之後就以內心品評其是非。

  睡覺的時候不再提醒自己該換歌了。心裡少了個坎,反而睡的更舒坦,夢做得更美。

  有一次,電台講述了這首歌曲的創作過程,雖然沒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卻讓我更加了解了這首歌。

  有的人,因為了解而分開,有的人,卻因為了解而相愛。

  漸漸發現聽歌的時候,開始淡淡嚮往聽到那首歌,聽別的歌時會走思,聽那首歌時很認真。

  因為一次挫折,獨自看一場電影散心,一部終成眷屬的愛情片。結尾意料之中,結尾曲卻在意料之外。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想不到在委屈的時候,在無助的時候這首歌會陪着自己,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喜歡它。

  那天晚上我設置成了單曲循環,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最美的夢和一個最美的決定。

  有些歌,第一遍就很喜歡,百聽不厭,一百遍之後就有了抵抗力。有些歌聽了一百遍也覺得一般,但也不討厭,因為一次難忘的境遇與歌詞吻合,與旋律重疊,它就會揭開你心底最脆弱的部分,就會徹底的愛上它,而不是喜歡。

  有些愛,一見鍾情,如美麗煙花,灰飛煙滅之後,再看第二眼,只剩失望;有些愛,歷經了時間培養,實踐磨合,就會踏着同一個旋律,邁着同一個節奏,就會越看越美麗,越聽越動人。

  每個人都是一首歌,一首好聽的歌,有的一開始就覺得好聽,有的時間長了才覺得好聽,當你聽到一首歌曲,聽着聽着就流淚了,那麼這首歌曲就是你的了。

您正在瀏覽: 錯歌
網友評論
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