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如夏花

愛如夏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謐的鄉間小路,鋪滿了粉紅的丁香和白色的薔薇,一直延伸到家門口,每年的夏天,她們都是這麼熱烈的迎接着我的腳步,每次回家,我都要打點好俗世的塵念,安靜的舒展純美的思緒。

  小的時候,我就精心鋪就這條小徑了,其實,這是一條清幽的小徑,來的人並不多,也許因了光禿的視線,感到了疲憊,才懶得來此,那時,在幼小的心靈中,我尋覓着人生的屬相花,母親說過,丁香是潔凈的天使,而我家窗檯下的那棵白色薔薇,更是我的最愛。於是,接下來的日子裡,丁香和薔薇整齊的布滿了小徑兩邊的空地。

  這片靜靈的花海,一如回首兒時的記憶,沾滿了泥巴雙手的單純。當我被紅塵積澱的只剩蒼老時,坐上車,回到久違的故里,裹藏在花香里,一任毛孔吐納聖潔的芬芳,然後,沐浴出一個全新的自我,依然腳步輕快的背起行囊,去愛一個世界,愛一個人,愛如夏花。

  丁香和薔薇蓬勃的開放着,每到的夏天,她們都這樣詮釋自我,因為她們知道,每年,只有一個夏天,每個夏天,只有一次開放,要好好珍惜,而她們更感謝上蒼給她們相遇的眷顧,不是嗎,雖然只有朝露,但能在無窮花海中,比肩相伴,也算是緣分吧。無需束縛,給你自由,曾經以為我們是一株木棉上的兩朵,當閃電過後,才明白,孤獨的是其中一枝。那麼,愛就應該像花,既然來到了夏天,就找個開放的理由,好好的展現一次,沒有自卑,不去猥瑣,要記住,我們是花,愛就愛的熱烈,不期望明天怎樣,也許太陽落入地平線的時候,那就是永別。

  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相伴是短暫的,有時是苛刻,無論怎樣,我們曾經度過了夏天,在這個夏天中,彼此敞開了心門,把歲月的烙痕幻化作誓言,印刻在深藍的蒼穹,你留,或者不留,我就在那裡,在無限的空間中,我們相遇了,不早不晚,讓你我趕上了,並肩了,那還奢求什麼呢,想想吧,在無窮的花海里,我們遙望到彼此的,有幾個呢,我們依然這樣頑強的站着,根在腳下相連,你要捨棄,我不挽留,我會在這個披着露珠的夜晚,為你祈禱,為你守候,也許下一次見面,我們還要等上五百年。

  其實,愛在這個夏天,何不像花一樣。愛其實就是這樣的,想來,愛本來就是這樣,如花,似火。

您正在瀏覽: 愛如夏花
網友評論
愛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