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頭,亦是你心中的岸么

回頭,亦是你心中的岸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回頭,亦是你心中的岸么 標籤:雨中的樹

  聞着泥土的氣息,我以為自己走不進暖意融融的春天,可沒預兆的夏風也已倏忽而過,只是也能將心底的寒意帶走么?年尾的疼痛還未及翻閱,陽光染綠的那風已悠然輕拂心畔。別恙。

  倚樹聽風,願手執一卷詞賦,將心深處不為人知的慵懶輕訴。如果可以,那麼給予主宰生命思維的源泉,讓輪迴的那些定數以最慢的姿態回放,你可以很大聲很堅定地告訴他們,我愛你們,很愛,那麼輪迴過後,即使失去你們,而我,亦沒有遺憾。

  看着老四家剛滿兩月的兒子,如此鮮活的小生命,看着老四和他媳婦臉上滿足的微笑,心中忽覺,原來離別如此輕描淡寫間遠去了,只是腦海中的殘留笑靨什麼時候才能再次成為我生命中的風景?

  落日時是寂然的。你也在靜候春光么?你也曾失去你心中很愛很愛的人么?你也無法看透人世滄桑么?還是,你也無法訴說這段最不願觸及又無法忘懷的心傷呢?所以,你拼了命的燃燒,拼了命的綻放那血樣的顏色,拼了命的在最後的剎那填補無法癒合的傷口,是想讓那痛輕淡出生命的天空吧?

  為什麼輪迴把塵世里最簡單的故事要複雜成言語無法表達的眼淚呢?原來眼淚才是最致命的武器。原來存在輪迴里的並不只是浪漫。原來不願回首的不僅僅是愛情故事。

  我能感覺你躺着的那片土地上小草微微掙扎了,依舊很念你,你會保佑我們平安健康,你會感覺我們生活幸福吧。我也會很努力,雖然生活諸多不如意,但是從你支起整個家族的那片天開始,從你淡出我們生活變成我們記憶的那天開始,我知道,我要更堅強。

  小草搖搖晃晃向上生長,其實,她在展現自己的生命力,很堅定。

您正在瀏覽: 回頭,亦是你心中的岸么
網友評論
回頭,亦是你心中的岸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