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享受片刻的逍遙

享受片刻的逍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常常喜歡在安靜的深夜裡, 讓思維穿越曾經流逝的回憶中, 去尋找過去美麗而別緻的場景, 用我的真誠, 讓熱情流淌在心靈, 我會用最簡單的文字語辭去表達, 我會執着的用我的心, 用我的筆,在這深潛時空的軌跡中行走, 留下某一些印記, 哪怕是一瞬間,只剩下流逝, 那才是更接近我生命的本質。

  有一年的春天, 在一個溫暖的星期六下午, 銅牛與一群同學正在香港的中文大學里的校園裡,籌辦當天晚上一年一度的舞會, 在憩息間, 我和一位老同學並坐在校園裡一個青草小山坡上在聊天。 那天微風日麗, 溫暖的陽光, 吸引園裡許多訪客和學生都出來晒晒太陽, 整個校園庭院里都擠滿了人, 和朋赤着腳坐在剛灑完水而濕潤的青草地上, 聆聽不遠處一群音樂系的學生在吹奏一些浪漫優雅的音樂, 隨着旋律人們互動起來, 看到人群慢慢圍成一圈,身體泛起種種不同而又美妙的律動。

  突然, 發覺他們的臉部表情非常開朗明亮, 部份人優悠舒閑, 人人都穿着休閑的舊衣服, 赤着腳, 或躺,或坐在青草地上的那份隨便和安逸, 大家都在一心一意的享受着陽光, 享受這片刻的逍遙自在。 剎那間, 我有一種感悟, 原來這就是人生里最值得去欣賞的片刻。

  看着人群的熱鬧氣氛, 我們在聊起初中念書時, 有一天雙雙逃了課, 跑去公園玩耍遊盪捉迷藏去, 可最後不得不硬着頭皮去見教務處的主任_____這一瞬間,跟朋友有個默契的微笑, 讓我們又想起高中華業前一起在追求的校花, 天啊! 那位美麗的姑娘。 惹得我哥們倆, 天天心情美美的, 為了她! 我倆還互相”鉤指上吊_百年不變”, 耒個君子的協定, 看看誰能先爭取到校花的芳心, 我們到現在還納悶! 嘻嘻甚麼我們這兩個當年在學校是音樂, 運動, 舞蹈"一級棒"的師哥, 竟然全都落選了。

  我慶幸還有與這位朋友有這樣的情誼的時候, 就要盡情享受, 即使這樣的朋友一年只聚一次, 也該盡情享受彼此之間的友誼。 有時想想, 許多人不常為了過去己經擁有善良的, 高興的, 以及摯愛的種種情誼而慶幸, 反而卻浪費了許多時間, 為了現在所失去的而難過, 所以往往不能好好地去欣賞既有的片刻人生, 只是沉緬在悲痛之中。

  其實, 我們可以任意去選擇自己的生活型態, 我們可以揀選滿懷心事, 滿是悔恨的生活, 又或者採取一種實實在在的生活方式, 碰到傷心痛苦的事, 有時雖然也會懊惱後悔, 但基本上還是採取積極的方式, 心靈正確的方向, 都集中在好的一面, 這才是真正健康的心態。

  在現今的社會創新的生活中, “往事己矣” 的精神非常重要, 假如我們把屬於過去所有生活上的壞情緒包袱, 緊揪住不放下, 那就更不能欣賞和享受到這片刻逍遙的人生了。

您正在瀏覽: 享受片刻的逍遙
網友評論
享受片刻的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