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的樂章

秋的樂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春天,我們不僅視覺上可以得到綠色的享受,而且還能夠領略到生命破土而出時的美麗與感動,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迷人景象。在夏天,我們不僅被暖和的陽光撫慰着軀體,而且還能沐浴到陣陣涼爽的風,總有一種燃燒着的激情在盡情飛揚。在冬天,我們不僅可以看見一個雪白色的王國,而且還能讓自己的思緒在天空自由地飛翔,總有一個神奇的童話讓人津津樂道。對於秋,人們似乎更鐘情於冷落,把它遺忘在某個角落。我們不必在意古代的文人墨客老把它與傷感落寞聯繫在一起。其實,秋有它的可愛之處魅力所在,我們缺少的只是一雙發現美的眸子。

  秋天並不是黑暗世界里死神派來的使者,我們不能因為萬物蕭條就宣告它有罪。那些花花草草沒有向我們告別就撲入大地的懷抱,在跟大地熱吻之後便變成來年新生命誕生時必不可少的養料。這是一種奉獻,更是一種無法逾越的境界。近黃昏,我獨自一人漫步在青石街附近的楓樹林。抬頭靜靜地望着楓葉從枝椏間滑落,接着在空中劃出幾個完美的弧度,然後便跌落在地上。不遠處有幾十株楓樹渾身光禿禿,看上去顯得有幾分悶悶不樂,全然沒有昔日枝繁葉茂時的光彩照人。一不小心踩在這滿地的落葉上,頓時沙沙作響,教人彷彿聽着是串串不規則的音符。走累了有些睏乏便慢慢坐了下來,映入眼帘的這一切就像是一幅優美的畫。它不是敏感的畫家筆下妖艷的水彩,更似一張耐人尋味的素描,而讓人欣喜的是我已身臨其境成為這一道風景里的某一個墨點。

  秋天是一個值得期盼的日子,是豐收的時節,更是成熟的季節,它讓我們懂得安靜不再喧鬧,開始趨於穩重。農民是麥田裡忠誠的守望者,而他們收穫的將不止是沉甸甸的麥子,更是一種愉悅的心情;我們經過千辛萬苦的規劃與努力,熬過內心苦苦的掙扎,收穫的則將是美妙的人生。這個執拗的季節總是與勤勞者結緣,與懶惰者擦肩而過。

  :

您正在瀏覽: 秋的樂章
網友評論
秋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