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夜行人

雨夜行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歸路獨行心冰冷,螢火隨旁半溫暖。

  夜幕漆黑,沒有星辰,沒有皎月,有的只是一路上如影隨形的燈火。我嘗試去觸摸,然而,卻是如此的冰冷,根本溫暖不了此時的我。啊,她在哭泣,不,是天空在哭泣,這是你對我的憐憫,是嗎?

  獨自行走在河岸沿路,陪伴我的只有一把小小的傘。這是一把相伴我許久的小傘了,已經不記得從何時起,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都有她的陪伴。在傘下,彷彿感到特別的安靜,雨兒滴答滴答,是回家的呼喚嗎?看着前方的路,濕漉漉,河上不知何時起了霧,氤氳繚繞。正如我現在的心情一樣,白茫茫。

  沿簾靜聽琉璃雨,何聞傘下伊人淚。

  總是很喜歡靠在窗邊,靜靜地看着外面,這是雨的世界。晶瑩,帶點迷茫;清澈,而又朦朧。這就是我想要的世界,多想融入這樣的世界,靜靜的,連綿不絕,似乎永遠都不終結,沒有離愁別緒,沒有憂傷哀怨。我只能陶醉在雨的世界里,或許這就是緣分吧。我是多麼的渴望,然而憧憬似乎歸咎還是夢幻。

  我想融入這個夢幻的世界,我輕輕地把手伸出去,想要打開那扇通往小小的房門,雨兒輕輕地飄落在我的手心上,絲微的觸動,然後在我的手心融化,這是一個多麼短暫的過程,連挽留的時間都不曾擁有。我想再來一次,於是雨兒還是滴落在我的手心,瞬然破碎,零落,正如冰花綻放般。一個淘氣的雨娃娃忽然來到我面前,親了我額頭一下,這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甜膩如糖。是你對我的安慰,是嗎?

  連綿思雨花飄零,幾瓣驚醒伊人夢。

  終於有了這個機會,我正在雨夜散步。走在小小的河沿岸邊,撐着唯一陪伴着我的小傘,融入憧憬已久的雨的世界。在如此寧靜的雨夜之中,連步伐都不免自覺地減緩,連腳步都要變得輕盈,如蜻蜓點水般,走過河沿岸邊。傘下,只有我一個人,多麼想遇到一個丁香般的你,恬靜文雅,在那個美麗的邂逅,相遇相知,墜入愛河。

  沉醉之中,我的衣服漸漸濕透,雨,越來越大了,是你的甜膩,使我忘記了身上的痕迹。雨兒毫不留情的敲打着小傘,連小傘也只能沉默以對。而我呢,只能靜靜的看着天空,一道轟雷閃過,閃爍着我的淚光;淚滴流到天空,而雨兒又降落在我的身旁。在雨的世界里,人確實清醒不少,我有一股衝動,放下手中的傘,接受雨的洗禮!讓她洗凈我身上所以的記憶,不需要任何的保留,不必要刻意的挽留,來吧,雨兒,盡情的揮灑吧,讓我那虛無縹緲的夢境,完全的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雨夜行人
網友評論
雨夜行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