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浮生驚艷之遲暮

浮生驚艷之遲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日已遲暮,大雨將至。

  我的故事只剩一沓紙,一沓滿懷希望的紙。夜晴了,從夢裡開始一場晴朗的旅程,陪星星去流浪,尋找月亮的故鄉。

  聽奶奶講起。很多年前,在故鄉開滿映山紅的小山坡上,有過一次阿哥阿妹的情歌對唱,他們私定終身,逃離束縛一起去流浪。這段開端沒有人不知道,然而怎麼也找不到該有的結局。

  似乎,該有的都有了故事就不再美麗。

  折頁故事,塵封往往。

  我再也不能把多年前的故事找出來細細回味,甚至無法阻止前一秒掉落地面的糖果的墜落。不問結局,過程會不會更加完美?我極其偏愛少年一詞,當提及十七歲我也會滿心歡喜。我願今夜天下的少年都是十七歲。可我再也不能循着原路回去,回去十七歲是初相遇的那一幕戲。只因我只是個幕後化妝,台前賣力的戲子,始終演着別人寫好的劇。

  在充滿敘舊氣息的時光里,我肆無忌憚地呼嘯着厭世的騷愁,藉此遮掩我剮殘的余骸。被稱作靈魂和信仰的東西零零碎碎。在每個夜深試圖完整。

  鐵騎錚錚,天涯遠征。

  所謂的朽與不朽,在沙場的廝殺聲中真的顯得那麼喧嘩?你再怎麼愛月亮,你也無法捕捉到月光。在故鄉的映山紅被片片新茶取代后,誰還能記得住奶奶說過的那個故事?

  你所需要做的,是讓愛,信仰,自由如生命一樣單純和自由。

  不憶過往,不喜將來,不論遲暮。

您正在瀏覽: 浮生驚艷之遲暮
網友評論
浮生驚艷之遲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