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往事追憶,嘆流年

往事追憶,嘆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望長天,目蒼穹,古往今夕,或蔚藍無邊,或白雲無際,至始至終,似火晨曦,東升西掉,月缺月圓,星名星稀,至此今朝,未曾演變。世態千變,流年易逝,回首往昔,無不令人驚嘆:似水流年,轉眼已過千萬載。

  腳踏無奈,身負寂寞,漂流塵世萬丈之中,看過千姿百態,目送萬世滄桑,前身洒脫,造就今世悲涼,前世幸福,至此今生流年似水,輕飲烈酒一杯,醉倒花前月下,回眸,喚醒早已離去的流年。

  清風凜冽,夜色無休,風戲殘柳,葉打小道,枯了兩三片,黃葉輕輕落,記憶淺淺唱,孤燈淬火,獨倚窗前,殘星散落千萬里,早已看透世事蒼涼。流年有盡頭,記憶無休止,一個青澀少年,一段苦澀回憶,同片天,同片地,同樣的時間一樣的年紀,卻藏着一個不同經歷的小男孩。

  浩勢風雨,他不屈;父母遠在,他不懼;寂寞凄涼,他無怨;身處寒酸,他無悔。純善心靈,唯留一抹幻想於腔,抗拒殘風孤月的夜晚。風攜寂寞,潛入單純心靈,夜深人靜,寒舍窗內,似常有數滴淡淡咸淚,白日笑顏,為裝飾深夜寂寞的思親情愁,晝夜難眠,唯恐至親忽回身旁而不能見其顏、述其苦,是否童年弱小的他只是強顏歡笑,假裝堅強不饒?

  寒窗苦讀二十載,再回首,流失的記憶,有無奈,有欣慰,酸,甜,苦,辣盡享其中,滄桑世態,亦是獲取,無盡空虛,儘是父母在童年時期留下的殘影,一段非同經歷,一條崎嶇小路,一片寂寞回憶,一滴沁人心淚,無不深深刻在我心底,不舍不棄。

  流年若豪宅,建造途中的心酸又有幾人知曉?成功的背後,總有無盡的淚水在悄然流淌,時間悄逝,歲月無痕,過去的,總是無盡思念,往後的,總是無力找尋。依一明清月,憶往事一片,夢醒,憶褪,欲說還休,輕嘆似水流年。

  山迴路轉似無路

  彼岸滄桑今日渡

  今朝有酒今朝觸

  明朝無情明朝睹

  殘憶輕掠催淚出

  笑嘆流年風涼處

您正在瀏覽: 往事追憶,嘆流年
網友評論
往事追憶,嘆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