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待 春

待 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棵遲遲沒有發芽的薔薇樹.

  花之精靈蜷縮在枝內---是在等待那三月的春風呢.等它來吹開枝頭的塵埃,芽才好鑽出來.可是今年,這風遲遲不來.

  花之精靈有些茫然無措.經過一冬的醞釀,它已經有足夠的精力.睡不着的時候,經常去想外面的世界---只是,光想有什麼用,出去闖啊!

  它從未想過,倘這春風不來,沒有風的日子怎麼過 是否一樣的發芽,開花 然而它現在不得不想.

  它的頭腦是清醒的.

  自從它被植到這裡,每年總要在三月春風來了以後才開始發芽,它早已經習慣了這一成不變的日子.它認為它的生命中應當有風的,它也幾乎習慣於依賴這風了.可一切都那麼變化無常,生態環境也更加莫測.今年的春天早來了,只奇怪那一陣風遲遲不來,總讓它覺得不正常.

  花之精靈一覺醒來,似有所悟----

  為什麼一定要等這風來

  我只是漫漫紅塵中一個微乎其微的生命,沒有理由過於愛護自己,怕冒被冰雹打落得危險.或許風不再來了,我以後過的都是無風的日子.那麼就讓我從來就是這個樣子吧!即使沒有風又怎樣 還有雨,還有陽光,還有空氣,為什麼不能生存下去呢

  它為自己的想法吃驚而興奮,於是它開始萌芽了,蓄足所有的力量,與殘冬的塵垢去博一回,它知道這信心是誰也阻止不了的.

  或許,風已不屑去吹開三月的花芽,它有了更遠大的理想,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風與樹,本就不同啊!

  那麼,就讓我為你祝福吧!---花之精靈在破開樹皮出來的那一瞬間,熱烈的想到......

  遠處,陽光正暖......

您正在瀏覽: 待 春
網友評論
待 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