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固守這縹緲的空靈夢境

固守這縹緲的空靈夢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看着你文字里雨後的容顏,眸光中深切的依戀里那深邃的哀怨,我情何以堪。於你之情,我慚愧於天地,內疚於蒼穹。可那又如何?面對現實的種種束縛,倫理的壓力,面對3個孩子那幸福的目光,8個老人殷切的希望,你我真要衝出世俗、輿論的眼光,屏蔽家庭、倫理的壓力去面對無垠的草原?去翱翔於廣闊碧空?這段夢魘纏綿將何去何從,其實早已註定了結局——題記

  既知道眼前是萬丈懸崖,也要義無反顧縱身跳投,何等凄涼苦痛,只我知曉。我怎能在此時還和你一起沉浸在那飄渺的夢境,怎能和你一起在纏綿中忘情於現實的崖口。就算是如你之言確實後退無路,可只要抬頭,那最少還有一片屬於我們的天空。既然已找不到來時的路,就讓我幫你架一座索橋,為你擦乾眼淚,燃一盞渾燈,陪你走過這艱難的索橋。對面的山巔一定有最美的風景。

  無論有多少的困惑與迷茫,時間總是一如既往的在經意或不經意之間悄然而逝,等夢醒回頭想抓住她的時候,她已經在遙遙的身後露出了一臉的漠然。幻像中陪着你感知草原的博大胸懷,陪着你自由飛翔於廣闊的碧空,陪着你遊離於蔥翠的森林,陪着你漫步在細柔的海灘……夢醒后,淚珠點點,有夢裡的纏綿幸福也有現實的悲涼離傷,有幻化中憧憬的未來藍圖,也有現實里的無奈妥協。

  各自的婚姻生活原本就脆弱如紙,需要精心的呵護和維繫,經不得凄雨冷風,受不得驕陽驚雷。經歷過那撕心裂肺的離傷,走過滄桑歲月的洗禮,我早已不再是昔日的懵懂少年,你亦並非當年風中搖曳的雛菊。夢中的畫面無論多麼炫麗、音樂在怎樣溫婉,再多麼綺麗美妙的未來也猶如鏡中花、水中月,觀其顏而不可聞其香,感其涼而不可觸其體。我們早已錯過玫瑰的燦爛時間,也失去了種花養花的空間。縱是心有千千情結,又怎能換回那曾經的燦爛 。儘管銘刻的記憶任誰也忘記不了,可零落滿地的縹緲夢幻又怎麼能也拼回那曾經稚嫩卻純美的畫面。

  我其實並不是要放棄,而是特別的珍惜現在所擁有,雖沒有情人般的溫柔纏綿,更沒有夫妻般的牽牽絆絆,就這麼一如既往的美麗着、憧憬着、牽挂着、感動着。就這樣保持着相互的感知和靈犀,就這樣彼此牽挂與祝福。可你那洶湧潮水即將漫過我的理智堤岸,淹沒我虛無縹緲的夢幻、撕裂現實靈肉,衝擊着原本就脆弱如紙的生活,我要麼堅守要麼逃離,又怎能任你漫過堤岸放縱你的奔騰,淹沒所有現在的平靜。面對你我甚至連固守勇氣都沒有,我要逃離,卻邁不開腳步……尋找一個堅強的理由,安撫你躁動的激情。

  脆弱的感情如若泡沫的美麗,一旦膨脹就會體無完膚,煙滅灰飛。用理智的思維控制躁動激情,以空靈的心態固守這飄逸的美麗。不要讓這份美麗在期望的膨脹中把心撕碎,不要讓這份多年執着在縹緲的幻象中湮滅。

您正在瀏覽: 固守這縹緲的空靈夢境
網友評論
固守這縹緲的空靈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