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錯過,夕陽依然

錯過,夕陽依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流雲,依然墨守着天邊,悄悄地等待着夕陽的墜落,這是一個溫暖的季節。陽光洒洒,沒有因為冬天的嚴寒,而掩藏了內心的溫度,心,因晴朗而絢爛。冬已經深入時節,繁華過後,冷冷清清,凄凄切切。最是一年面目蒼痍,卻又如此的讓人欣喜,期盼,喜歡上了夕陽,那感覺像是錯過一段觸手可得的感情。夕陽西下,那種安詳,那末緋紅,是怎麼也掩飾不住背後的風采,夕陽依然,,即使是錯過。彈指一瞬,多少個夕陽西下的日子,至少陪你走過了,春夏秋冬,經歷了風霜雨雪。四季輪迴,唯一不變的就是它的倩影,給夜幕的黑暗,增添了幾許的神秘,一份溫馨。夕陽無限好,只是人已去,時光斐然,能夠留住的不再是年華,那顆曾經激情澎湃的心,已隨歲月慢慢的消逝着,直到有一天真的老去。那一刻,就在停止的那刻,是否會有遺憾??何時,已經習慣於一個人,守望夕陽西下,靜靜地守着一片祥和,深邃的眼眸,凝視着天的邊緣,那裡是一個讓人無限遐想的地方,即使有點天馬行空。夜慢慢的暗淡下來,直到最後夕陽的餘暉殆盡,夜來臨。

  不知道是,人易老,還是天易滄桑。越來越害怕孤獨了,不喜歡一個人逛街,不喜歡一個人看流雲,不喜歡一個人看夕陽。想起了往年的冬季,至少不會覺得如此的百無聊賴,那是在大學的日子,最後的一段回憶。每天跟室友嘻嘻哈哈,那份情誼始終是冬季里最溫暖的希望,,還會記得那些個日子,一起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圍着諾大個操場散步的情景,校園裡落滿了梧桐葉,微風徐徐吹起,歡聲笑語,你一句,她一言,甚是熱鬧,彼此手拉手,背靠背,看着隕落的夕陽,幻想着我們以後的生活,天真爛漫,閒情逸緻。那是一個讓人忘不掉的挂念。忘不掉,那時的夕陽,那時的我們。而如今,陪伴在我們身邊的還有誰??

  那是一片晴朗的天空,就像一雙清澈的眼睛。不知何時,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的走遠,人大了,心也成熟了,習慣了悄悄的來,靜靜的離開,這個喧囂的世界,能聽得見的是,一個個結婚的消息,能看得見的是一張張滄桑的臉。慢慢的屬於同歸,不再追求什麼所謂的真愛了,知道了什麼是所謂的平淡是福的道理。那些個年,那些個人,那些個放蕩的青春,又有誰會記得,你曾來過?

  碧波蕩漾,夕陽的餘暉散在河面上,水天一色,好一道天人麗景。這條路上一個人走走停停,曾經以為自己有多麼的堅強,其實都是假裝的幸福,只是面對現實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好脆弱,不堪一擊,該走的已走遠,該忘記的已記不起。一直以為,會把一份愛看的很重,一直覺得錯過了一份愛,其實,何嘗不是自己的心,欺騙了自己。愛,是一種很美得東西,卻很透明,要不得一絲的瑕疵。一道紋理,就會破壞了所有的華麗。

  陽光,很耀眼,這是一個享受沐浴的好時候,一個人,走在午後的冬季,竟是如此的愜意,風輕輕地拂過我的長發,很柔很柔,靜靜地看着這個世界,花遺落,葉枯黃。我想,我是錯過了,可是夕陽它依然美麗。

您正在瀏覽: 錯過,夕陽依然
網友評論
錯過,夕陽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