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盡,心微涼

憶盡,心微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似乎有很久沒在深夜提筆了!每每提筆,都有一股把持不住的衝動,似乎有千萬的感嘆,可每每都在中途夭折!

  提筆,或感殤過去,或回味曾經,或憤世嫉俗,或懷古傷今。

  憂鬱的筆墨,永遠寫不出快樂;寂寞的紙張,只陪承載悲傷。如果給我一首歌,我希望它是《神話》,如果給我一條路,我希望它是《天涯》。如果……縱使有千萬的如果,都還是不能有我的如果!如果給我一個願望,我希望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道不出的跌跌撞撞,數不完的坎坎坷坷。只有雨聲的夜裡,又有誰能為寂寞伴奏?聽不出歌曲的曾經,卻在偶然里闖進那個塵土飛揚的相冊,在那最偏僻的角落,遇到了慌慌張張的你。容不下隻言片語,又回到了那憶不起的曾經。

  此刻,雨仍然肆無忌憚的下着!下得如此的痛快,如此的飛揚拔扈。

  夜來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如夢來,但願今夜,有夢可追、有夢可尋!

  嘆過去,殤離別,今夕為何嘆,明朝謂何求。冥冥之中,似乎都有定數,又似乎那麼飄渺,那麼的遙遠、遙遠。彷彿一個轉身,又將是另外的世界。能不能找到那麼一首簡單的歌曲?讓我詮釋簡單的人生。能不能找到一杯香醇的美酒?讓我品味人生。那怕就是那麼一小段曲子、一滴杯美酒,此生足矣!

  如饑似渴的學、跌跌撞撞的走,人生、究竟何求?江山乎?吾只求一席之地。美女乎?吾只尋心愛之人。對於未來,寧缺毋濫!有時候,感覺自己離未來很近、很近。可當我伸手觸摸的時候,它又是那麼的遠,那麼的遙不可及!似乎就是來自千里之外的一聲呼喊,就那麼一不留神,蕩然無存!留下的,只有那隱隱約約的回憶!

  有時候,想給自己一個目標,不知道目標的含義,難道目標僅僅是你追求的東西嗎?若果真如此,生活無味!我不明白為什麼有有那麼多詩人自殺,難道是對人生的失望嗎?還是活累了,想得到解脫。但是鐵馬解脫了嗎?結果,無人知曉!

  淡,是一種態度,是一個目標,是一種生存的方式。我一直求“淡”,可縱使我使出渾身解數,依舊“淡”不起來!或許,這就是我的人生吧。畢竟現在這社會不可能有“晨曦理荒穢,帶月禾鋤歸”般的悠閑。除非你選擇與世隔絕!可現實可理想是有很大的落差的,別說你隱居不了,就是你隱居了,過不了兩個月你就會上某報刊的頭天。曰“某某某隱居深山”。想想還是算了吧,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那就“大隱”吧!

  此刻,照片被淡忘了,更加的模糊,慢慢的、慢慢的、它消失在腦海深處!

  有人說生活當積極向上,愛情當積極爭取。以我之見,生活當積極,但是得以自己的方式積極。盲目是最大的殺手,我們應當隨意,隨自己的意。愛情也應爭取,畢竟錯過了就只能是風景了,可愛情不是一件能急於求成的事兒,對於“愛情當積極爭取”,我們也不能斷章取義。

  生活,隨意即可;愛情,寧缺毋濫!生活、愛情,一殤一殘!

您正在瀏覽: 憶盡,心微涼
網友評論
憶盡,心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