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漸行、漸遠

漸行、漸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早上去超市買菜,發現豬肉的價格是十四元一斤,這漲得也忒快了吧。

  大師兄,二師兄的肉比師傅的肉還貴!呵呵。

  豬肉貴點咱還吃得起,我所擔憂的是:豬肉一漲,什麼都得漲。新一輪的物價上漲又要開始了。老公又該批評我了,“你以前不是挺清高的嗎,怎麼變得這麼世俗了呢,一開口就是錢、錢、錢……”唉!我也不想當市井小人啊,還不是讓市場經濟給逼的。再說了,誰家娶媳婦也不是當“花瓶”擺設的,終歸是要“柴米油鹽”過日子的。呵呵。

  婚前上班花自己掙的錢,總是衝動消費,會為了一件贈品去買自己不喜歡的商品,一眼看去喜歡上東西從不考慮就買,買回來發現沒有用處就壓進箱底……而現在,逛街變成了一種有目的的行為,很明確自己需要買什麼東西,意外碰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會多看幾眼,無論多喜歡覺得不實用也不會去買,不再盲目搶購打折和促銷的商品,會考慮它們的“性價比”,貨比三家,討價還價……

  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

  年輕的時候:睡昨天的覺。上今天的班。花明天的錢。

  所謂青春,就是用來揮霍的。可是,到了我們這個年齡,已經沒有資本可以讓我們揮霍了。所以,只有謹小慎微的活着,夾着尾巴做人了。

  總是想活的想簡單快樂一些,可是那些簡單快樂的日子還是漸行漸遠了。

  永遠年輕、永遠裝嫩、永遠不知好歹、永遠熱淚盈眶的日子,已經永遠成為過去了。

  今天,之所以區別於昨天,恰恰是因為,昨天的感受依然留在我們心中。

  我老公的老同學們成立了一個群,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知道裡面有老公的初戀情人,只是不知道具體哪一個號是她,我也懶得過問。

  前些日子,他們組織着搞一個大型的同學聚會要組團去旅遊,老公問我;“你說我要不要參加?”我很無所謂的說:“不反對。不支持。”結果,老公不但沒參加這個活動,而且退出了那個群。這種事情全靠自覺自愿。真以為我傻啊,沒事整個同學會,拆散一對是一對。呵呵!

  昨天,老公不知出於什麼動機,主動“坦白交代”了他那個初戀情人的號和空間訪問密碼。我看到了她的照片。我的心情居然很平靜。老公說。“她變了。變壞了。”

  她一定比我優秀。羨慕。嫉妒。恨。我應該這樣想嗎?不。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人不如故。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些人,一些故事,一些情懷或感傷……

  今天,之所以區別於昨天,恰恰是因為,昨天的感受依然留在我們心中。

  紅酥手,黃縢酒。

  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

  一杯愁緒,幾年離索,

  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

  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閑池閣,

  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莫,莫,莫!

  世情薄,人情惡,

  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語斜闌。

  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

  病魂常似鞦韆索;

  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瞞,瞞,瞞!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