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思成雪

相思成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倒一杯滾燙的開水,看着熱氣點點上升,形成一片氤氳的霧氣,透過霧氣,我看到你熟悉的臉龐,在空氣里混成思念的雲朵。做一個愁苦的皺眉,那是你習慣的動作,然而時間久了那卻成了我的專利,彷彿在一舒一皺里你的眼神看着的是我的心。

  在每一個你不在的日子裡,我看着窗前的苔蘚映紅了初生的太陽,早春的梨樹開滿乾枯的枝幹,鮮紅的櫻花擠滿院子的一角,就這樣看着時光緩緩的在身旁流過,像那些流淌在腳下的水一樣。我喜歡在落日的餘暉里盼着你的腳步輕踩地下的落紅,一步步向我走來,思念聚焦,時鐘的腳步停在那裡,不肯離開。

  細數你的種種缺點和優點,然後編成一個像祖先計時用的繩子,減去一分,又增加一丈,什麼也不能縮短我的相思。最終我對你的思念積了長長的一條,那麼長那麼長,接着天上的銀河,連着地下的大海。

  一寸相思,一寸光。光可以掩埋我走過的歲月,將我的等待融進那些綿長的回憶里,而相思卻像是長在我身上的頭髮,減掉一點,長的就會快一點,而且更長,一寸一寸的相思把我緊緊捆綁進了對一個人的思念裡面。

  那一天,落雪了,一地一地的白色籠罩了我的房屋,抬眼望去,那是你常站的樓台,如今積滿了大朵大朵的雪花,晶瑩到剔透,雪白到刺眼。寂寞的我站在哪裡,伸手摘下你在的時候種下的玫瑰。尖銳的刺刺傷了我的手指,滴滴鮮血滴在白色的雪上,一滴一滴,混成了我思念你心破碎的樣子,原來,思念已經讓我心碎成殤了。

  記得《詩經》里有一句話是說:“思君使人老。”悠悠的詩經,像是緩緩打開的一頁相思書頁,把我的相思攜刻進那些悠悠遠遠的歲月,不管你身在何方,都會像是你每天呼吸的空氣一樣,在你的周圍。也許有那麼一天,在歲月的河流里,我老去了容顏,那麼請相信,這是我思念你的證據。

  我不想在平靜如水的日子裡忘記你給的愛,我只想在每一個你不在的季節里種一株你愛的花,然後我可以在相思的時節帶着那些紛紛下落的花瓣來渡口等你,等待你緩緩歸來的身影。

  在某一天早上醒來,突然發現屢屢青絲已經沒有了往日的鮮亮,灰白的枯槁已經了迎上來,我迷離的眼睛里似乎能辨別你的身影。原來,相思已成雪,點點滴滴的侵蝕了我的全部。

  如果我對你的愛可以少一分,那麼我的青絲就會多一點;如果我對你的相思可以少一點,那麼我的容顏就會多一分亮色;如果……那麼多的如果,可是在你我的身邊卻成了沒有如果的開始。因為我知道不管開始的時候有多少個如果,我還是會選擇這個如果走下去,思念你是劫,也是福。

  世上的很多事就是這樣,當水花落地的時候,就算知道有太多的機會可以抓住那一份灑滿天空的水花,但是結果還是讓它那樣自然的跌落在了大地之上。不是不想改變,只是選擇了這樣的結果,一切都顯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如果離開的痛苦大於等待,那麼還是留在原地吧。相思是一份幸福也是一份苦痛,在承載了苦痛的同時也享受了幸福。

  當你的腳步在飄落的花瓣上響起的時候,我的心在起伏的波濤里看到了等待之後的嬌花照水。相思,在那一刻突然發現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就像是等在季節里開的花,為的只是一刻的美,為的只是一生一次的開花機會,一生為了一個人綻放,一生為了一個人等待。因為今生有你,所以等待是值得的,一片相思成雪也是值得的。

  愛你成殤,留了滿滿一地的血,這就是今生我對你不變的心意。

  青絲成霧,殘留滿滿一地的黑,這就是今生我對你等待的心情。

  相思成雪,落了滿滿一地的白,這就是今生我對你全部的愛戀。

  相思不減,青絲成雪。

  :

您正在瀏覽: 相思成雪
網友評論
相思成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