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風雨中的菊花,代表的是一個孩子對母親深深地、真摯的愛。

  文章講述了一個乞討的小男孩在廣場上低聲下氣地向過往的行人乞求一美元,人們都嫌棄小男孩,只有多爾先生同情小乞丐,給了他一美元。沒想到,那個男孩是為了湊夠二十美元為已故媽媽訂一把能寫字的菊花。多爾先生知道實情后流下來淚水。

  小乞丐抱着婦人的大腿,不讓婦人走,只是為了在媽媽祭日那天,給媽媽買上一束上面可以寫字的萬壽菊,卻低聲下氣地向別人乞討最後的一美元。表現了小乞丐對媽媽真誠的、深深的愛意。

  風呼呼地刮著,雨唰唰地下着,路上再沒有一個人時,小男孩一個人抱着一把萬壽菊,在人行道上艱難地行走。但是他還是如此地堅持不懈,努力地去向媽媽所在的公墓。雖然小男孩衣衫襤褸(lán lǚ),已經三天沒有吃任何東西了,可是今天是媽媽的祭日,小男孩必須準時趕到媽媽的墓前,把那把寫着——送給最親愛的人的萬壽菊送到媽媽那裡。

  我的心靈受到了震動,一個小男孩在風雨中依然堅持給媽媽送花,他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我,這是一個孩子對媽媽真誠無比、深厚無邊的愛啊!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菊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