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魚離不開水,我離不開你

魚離不開水,我離不開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

  題記

  自與世界初逢,你便常伴左右,不離不棄。你是這世界最偉大的存在。垂髫之年,你用愛將我包圍。那時的我認為,你是天,你是地,你完整的屬於我。你不是手中的娃娃,你似水般,無形無態,但卻觸手既得。悄無聲息,總在不經意間忽略。

  豆蔻年華,發現你在每一個孩子身邊,從不是我的專屬。對於當時的我,你突然好神秘,也許你是孫猴子,會變出很多個你。在新生命到來時,把變出來得你送給他。依戀你,即便知曉你虛無縹緲,但還是一如既往的喜歡你。也許是上天賦予的一種本能。

  而今,花樣年華的我,在歷經十五個暖夏寒冬。已然不是當初的小女孩了。隨着與你日夜相處,逐漸明白,你如空氣般,看不見,摸不着,卻離不開。

  喜歡你,”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雪蓮花般不勝嬌羞。“喜歡你,化作手,拉着我,暖暖的,不想放開。貪心如我,不過,對於你,任何人都是貪心的。

  年華易逝,歲月如梭。生活告訴我,你會淡褪,是因為我要長大。但你不會離開,是因為心中那一份深深地感動。無須誓言,無須地久天長,只要一份真真實實的牽挂,留住一生的感動。雖然無法預測,但始終相信,無論身在何方,你一定默默相隨,只不過,難以發現罷了。

  你是母愛,你來自母親,或是向母親一樣的人。感謝你,漫漫人生路,有你相伴,不再孤單。感謝您,與我共始終、共進退,此情不滅。感謝你,伴我一生,始終不悔。

  總之,你是我此生最大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魚離不開水,我離不開你
網友評論
魚離不開水,我離不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