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日的陽光暖暖地灑着,紫荊花滿街盛放,我徜徉在綠城午後的街頭,想你,此刻在擁擠的廣州,在同樣的秋日暖陽下,我的愛人,你在哪裡疾走?

  兩天前,即將離別的那一刻,你眼中的不舍,令我心疼。我於是知道,原來這世上,除了我的血親,還有人如此牽挂着我。忽然有點感動,眼眶瞬即溫熱。

  原來我浪擲了十幾年的青春,荒廢了那麼長的流金歲月,是冥冥中安排,是神的旨意,要我經過漫長的等待,讓我得到你啊!

  即便我們的愛戀曾經不被看好,但我堅信真正的愛情是會得到祝福的,我們現在不正是活在那麼多人的祝福里嗎?我們快樂地活着,這樣的日子,即便是一年,或是一個月,哪怕是一天,也是幸福的!我從不奢求天長地久,因為我知道,愛情也會變老,把握住今天遠比想望着明天,來得真實和可貴。所以,當我們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生命太過短暫,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不要以為,我在輕視永恆的愛情。在這段艱困的日子裡,你依然是我期望的永遠。每每與你漫步於黃昏下的花城,我總會心懷感動。牽着你的手,我便會憶起詩經里的那一句: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可是,我知道一切都會變老的,包括愛情。當愛老了的時候,我將寬容地放它一條生路。我從來不要求你給我,你的一生。因為我也並不知道,病弱如我,能活多久?因此,今天這一切,於我,已足矣!我將心存感激,感激你給了我這麼些個美好的日子與記憶,感激你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真正的愛情。

  當我在列車上碰傷了舊患,血流如注時,好心人及時用煙絲幫我止了血,並從我的行囊里找出了創口貼,然而他們並不知道,這是你對我最真實的關懷與體貼的表現啊!每一次出門,你總是再三叮嚀並細細地幫我打點着一切,那麼無微不至,令我感動。我常常想,一個男人,何以能做到如此心細如塵?在你面前,我忘了我比你大很多的事實而樂意做一個可以向你撒撒嬌的小女人。

  我們真實地相愛着,具體到一日三餐,具體到象今天這樣,我行囊里的一瓶酸奶,一包脆皮腸,一粒口香糖……具體到你給我準備的每一件東西,它們都散發著濃濃的關懷,都寫滿了你的期待與溫情。

  不管我們還能一起走過多少個年月,我依然會認真而執着地對待我們的愛情。不管將來會面臨多少困難險阻,我也將和你一道: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今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今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也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網友評論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