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帶男人回家

帶男人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她和他是同村的,經過媒人的介紹而組成了新的家庭。

  婚後,為了照顧老人和孩子,她沒有外出打工,而是呆在了家裡。而他,因為工作的緣故,長期在外。

  她平時的生活很固定,種莊稼,照顧老人和孩子。雖然地里的活很累,但是她並不覺得苦,反而很幸福,因為有兒子,有老公。

  他,常年在外跑車,雖然很累,但同樣很幸福,因為家裡有父母,有妻子,有孩子。所以,不管在哪,他都不會忘記給家裡打個電話,報個平安。

  但是,最近一年,他卻很少打電話回家,對家裡的老人、孩子和她不聞不問。上月,他打電話說要回來一趟,她一聽,她高興壞了。但是當他回到家的時候,卻沒有以往的關心,而是不停地抱怨和責罵,說她這不行,那不行。她並沒有頂嘴,而是更加盡心盡意的伺候着他。因為她覺得他很累,需要發泄。然而,她對他的好,卻沒有“打動”他,相反,讓他火氣更大。不到兩天,他便離開了。而後,便一直沒有回家。

  她依舊每天在家裡操持着一切,雖然也聽到過零星的風言風語,可她還是像往常一樣,忙前忙后,從沒說過男人的半點不好。

  一天,她接了一個電話。電話那邊是車上的另一位司機。原來男人在重慶出了事,右腿骨折住進了重慶愛德華醫院。她聽着,全身不停地發抖,不過很快就平靜下來。

  她思慮再三,老人年紀都大了,兒子也還小,只能是自己去。雖然沒怎麼出過門,可是她不怕,她知道此刻男人最需要她,因為她是他的妻子。安置好家裡,鎖上門,背着包,她就出門了。

  當他看到她的時候,嘴巴幾乎張成了“○”字形。因為,他沒有想到,遠在千里以外的她能夠找到這裡來。她看到他,心裡很是心痛,眼淚不停的往下落。“怎麼這麼不小心,不是給你說了,出門在外,自己開車注意點嗎?痛嗎?”“沒事,一點小問題。”說完,便拉着她,坐到了床邊。

  他側臉瞧着她,想:原來她還是這麼好看,和年輕時一個樣,自己以前怎麼沒注意呢?總是借口忙這忙那不回家。還有這次,真不該去找那個女的,希望她不知道的好。這時,女人的一縷亂髮不小心落下,男人不經意伸出手給她撩了上去,她的臉唰得紅了,嬌嗔着瞪了他一下。

  藥液快輸完了,她盡量拿起液體瓶往上舉,不顧胳膊早已酸痛,一直堅持着,男人看了都覺得心疼。“快坐下歇歇吧!這點葯不算什麼。”男人終於忍不住開了口。“那可不行,多滴點葯對你的腿有好處。”她拒絕得很乾脆。

  晚上,女人趴在床沿上睡著了。男人睡不着,望着眼前的女人發獃。他握着她的手,和以前他摸過的那些女人的手不一樣,她的手粗糙極了,手心裡還有些老繭。可此時的他,偏偏想永遠握着她的手不放。女人動了動,醒了。一見他正攥着自己的手,女人的臉又紅了。他也不知道該跟女人說點什麼,一向靈敏的舌頭彷彿僵住了一般。時間就像靜止住一樣,突然女人轉過身去,肩膀一聳一聳的。

  第二天,她開始在醫院跑上跑下。轉眼過去兩周,他的腳也沒有了什麼大問題。在諮詢了醫生后,她決定將男人帶回家。此時的她表現出了異於平時的沉着與冷靜:準備行李、辦出院手續、結賬、拿出院后要吃的葯……事事辦得清清楚楚。男人都不由得佩服起她來,甚至還有點自責。

  當真正坐在回家的火車上,朝着家的方向行進時,男人看了看窗外一閃而過的村莊,轉過頭又瞧了瞧坐在一邊的妻,因為剛剛的一番忙碌,她的鼻尖滲出了許多汗珠。可在他的眼中,她卻顯得那麼美,他都有些看呆了。女人這時也發覺男人一直在看她,她大方地笑了笑,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男人回家了,這種感覺真好!

  車窗外,滿眼是綠油油的冬小麥,一隻小鳥倏地飛過。(文/柳如)

您正在瀏覽: 帶男人回家
網友評論
帶男人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