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一棵孤獨的樹

一棵孤獨的樹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一棵孤獨的樹 標籤:雨中的樹 百年孤獨

  在遙遠的海域,藍天連着碧海,煙波浩渺,波濤洶湧……

  在那裡,有一個小島,島上住着一棵樹。

  這是一棵奇異的樹,他蔥鬱的樹冠就像一朵盛開的、碩大的綠花,煥發著綠色的光芒;他粗壯的樹榦蜿蜒着,就像一條騰躍的飛龍……

  每天,這棵樹在曙光初現的時候蘇醒,在晚霞隱沒的時候入睡,陪伴他是那拍打着礁石的潮聲。

  這棵孤獨又寂寞的樹,他有一個奇特的名字——海之夢蘿。

  夢蘿常常陷入一種莫名的沉思,他總是看着蔚藍的天空發獃,看着白雲在天空上飄揚;有時候海面上會飛過一群海鷗,看着他們飛翔的樣子,夢蘿很羨慕——要是我也能自由的飛翔那該多好啊!

  偶爾,風姑娘都會走近他,輕輕地在他的耳邊低語,就像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謠,讓夢蘿時常沉醉。他很羨慕風姑娘到過很多地方,見過很多他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事物,他很希望風姑娘能留在他身旁,給他講她到過的那些地方,那些風情,可是風姑娘總是停不下腳步,才剛剛到來,就要離開。每次看着風姑娘遠去的身影,這棵古老又神奇的樹總是嘆氣,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如風姑娘一樣洒脫,來去自如呢?

  有一天,那是一個和往常一樣的日子,風姑娘來探望這棵海之夢蘿,她不但給他帶來了一個美麗的故事,還帶給海之夢蘿一個預言。——海之夢蘿啊,大海的神樹,很快,會有一個姑娘來到你的身邊,你將會和她一起唱着幸福的歌謠住進美麗的彩虹宮殿。

  說完,風姑娘就走了,就像往常一樣她總是停不下她的腳步。

  一個姑娘?美麗的彩虹宮殿?這彷彿是一個夢吧。

  海之夢蘿看着天空又一次陷入沉思……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隨着一個巨浪拍打着小島的礁石發出的巨響,海之夢蘿內心有一絲隱隱的不安,就像很多年前那個女巫的詛咒一樣。他是一棵海之神樹,他的根深深得扎在海底,生在海中央,他那美妙的生命的綠光是海底的子民永恆的燈塔。

  果然,正如風姑娘所說,小島迎來了一位姑娘。不過這位姑娘不是鮮亮亮地到來,而是被海水沖刷到了小島的沙灘上。海之夢蘿緊張地看着這位姑娘,她是那麼的美麗,就像天上的月亮一樣美,一樣純潔,只是此時她卻昏睡在海岸上。

  海之夢蘿伸開了長長的枝幹,捲起姑娘的身軀,一直把她送到他的跟前。看着姑娘緊閉的雙眼,海之夢蘿憐愛似的用他的綠葉親吻了她,在帶着鹹味的海風中,他把一棵粉紅的珠子放在了姑娘的心口,漸漸的,姑娘在珠子發出光芒同時,緩緩地張開了雙眼……

  姑娘“呀……”的一聲,似乎被海之夢蘿嚇着了。

  海之夢蘿歉意地笑了笑,“姑娘啊,你一定沒見過我這樣的樹,對吧?”

  那個美麗的姑娘睜着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拉着海之夢蘿的手,嚴格的說,是他的枝幹,“是啊,你真是一棵奇異的樹,還能和我說話呢!”

  姑娘的聲音清亮亮的,像夜鶯動人的歌聲。海之夢蘿竟然有點心醉,一時竟不知道怎麼回到她,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姑娘看着海之夢蘿的樣子,那碧綠的發著光芒的樹冠,一抹紅暈爬上她的臉龐,她看到了海之夢蘿那顆火熱的心。

  海之夢蘿看着姑娘嬌羞的樣子,一陣心顫,他對自己說,天啊,我對這個姑娘一見鍾情,我對她產生了愛情。

  “我該怎麼稱呼你,神奇的樹。”姑娘那清靈的聲音再次在海之夢蘿的耳邊響起,海之夢蘿有點激動地說:“美麗的姑娘,我是這個大海的神樹——海之夢蘿。不過我喜歡別人叫我海王子。”

  “海王子。”姑娘微微的一笑,就像花開的樣子,美麗極了,“我是大海那邊彩虹王國的靜雅公主,我的王國和父王被可怕的女巫下了咒語,我美麗的家園彩虹宮殿從此蒙上了厚厚的冰雪,被凍結在雪的世界里。我是在將軍的幫助下逃出了王國,卻在海上遭遇了女巫的咒語,在漫天迷霧中,我被推進了大海,大海卻把我送到了這座小島,送到了你的身邊。”

  “我在出世的時候,有一個仙女給了我一個語言,說我會遇到一個英俊威武的王子,我將在他的幫助下找尋回我的家園。”

  “尊敬的海王子,我要遇到的王子就是你嗎?”

  靜雅公主向海王子傾訴着她的不幸遭遇,聲音幽幽,委婉而憂傷。海王子聽着不禁熱血奔騰,因為風姑娘給他帶來的預言來了,只是風姑娘不知道,他原是一棵被下了咒語的神樹,他本是海的王子,卻因為千年前,不答應娶女巫的女兒,而被女巫詛咒,幸好他遇到了善良的太陽仙子,仙子說:“大海的王子啊,女巫的咒語我無法破解,但是我會給你祝福,你會成為海之神樹——夢蘿,你將用你的綠光為大海的子民照亮前方;在一千年之後,你會遇到一個解開你咒語的公主,你將和她一起消滅邪惡的女巫,讓彩虹重新掛在天上。”

  海之夢蘿看着靜雅公主,激動的說:“公主啊,你知道嗎?我等你一千年了,你終於來了。”說完這句話,只見小島煥發出千道萬道的綠光,美到極致,天空飄下無數的七彩的泡泡,靜雅公主正感到萬分驚奇,一道彩色的亮光在她的身邊綻放,頃刻間,一個英俊威武無比的王子站在了公主的面前。

  這就是海之夢蘿,海的王子。

  靜雅公主那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清澈得如泉水一樣,充滿了驚喜和期盼……

  海王子拉起公主的手,在綠光中,跳起了深情的舞蹈,七彩的音符和歌聲在小島的上空飄揚,對的,我聞到了幸福的味道。

  寧靜的夜晚,海王子和靜雅公主坐在島上的礁石上,看着漫天的星光,風在他們身邊輕輕飛舞,他們的心充滿了甜蜜。

  海王子,這曾經是一棵孤獨的樹的海王子,他那深邃湛藍的眼睛看着浩渺的星空出神,終於他又恢復了自由,可以任意走動,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可以觸摸大海,可以追逐海浪,可以縱情暢遊於海上……

  靜雅公主靜靜的看着海王子,嘴角浮着一絲溫柔的笑意。

  在另一邊,邪惡的女巫格格呱正在午睡。突然她被海上的綠光驚醒,她聽到了來自遙遠海域的美妙的歌聲,這讓她感到恐怖。

  她拿起了水晶球,嘴裡念念有詞“黑暗的天空,絕望的深淵啊,讓我在水晶球中,掌握世界”,此時只見水晶球顯示出遙遠的海域,一個金色的小島上,一個王子和一個公主正相互依偎着……

  女巫格格呱感到一陣心驚,那個公主還有死,大海沒有把她淹沒,她還喚醒了沉睡的海之夢蘿,讓他成為一個真正的王子。

  格格呱尖叫一聲:“可惡。”

  她邪惡的大笑了一下,“不過我不會讓你們得逞的。”她呼來她的手下癩蛤蟆,“癩蛤蟆,去魔界取出邪魔王冠,我要你立刻想辦法讓海王子戴上,我要讓他成為魔王,受我管制。”說著她奸詐地大笑起來,充滿了陰森森的氣息。

  海王子和靜雅公主坐着藍色的海豚暢遊在大海上,他們要回到彩虹宮殿去,海王子要用他的神力破解彩虹宮殿的咒語。不過他們首先要尋找的是女巫格格呱的老窩,用他的寶劍刺穿她的心臟,讓彩虹再次掛在蔚藍的天空。

  勇敢的海王子和靜雅公主,他們出發了……

  在一個寧靜的小村莊,海王子和靜雅公主先住了下來,他們要等待森林的濃霧飄起,海王子知道黑色的迷霧是女巫的咒語,迷霧出現,女巫就會出現。

  癩蛤蟆帶着邪魔王冠來到了這座小村莊,他變化成一個可憐的老伯伯,坐在地上要飯,善良的靜雅公主看到他很可憐他,於是她把家裡的麵包拿出來,“老伯伯,你餓了,來,我這裡有美味的麵包。”說完便把麵包遞給癩蛤蟆。

  癩蛤蟆裝出很感激的樣子,說“善良的姑娘,你真是個美麗的姑娘,對於你的美意我很感激,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我沒有什麼感謝你,我這裡有一個王的王冠,送給你吧,讓你的男人看起來威風凜凜。”

  “謝謝你,老伯伯。你的美意我心領了,我不能要你的禮物。”

  癩蛤蟆把麵包遞還靜雅公主,說什麼也不願意接受靜雅公主的麵包,另一方面又裝出餓得奄奄一息的樣子,“善良的姑娘,你要是不接受我的王冠,我就不接受你的麵包。”

  靜雅公主看見他奄奄一息的樣子,充滿同情,“好吧,老伯伯,你快點先吃點麵包,你餓了。”癩蛤蟆裝出很感動的樣子,說,“好,謝謝你,善良的姑娘。這是我的王冠。”

  王冠發出灰黑色的光芒,似乎充滿誘惑,靜雅公主似乎被魔力吸引,竟然接過來,傻傻地回家,她要給海王子戴上。

  黑暗的盡頭,女巫用水晶球看到這一幕,不由露出得意陰毒的笑聲,她陰沉的說:“哈哈,沒有人能逃出邪惡王冠的魔力。”

  海王子正揮舞着劍,在練武呢。

  他看見靜雅公主走進來,停下舞動的劍,突然他看見了那個王冠。

  那個王冠海王子太熟悉了,一千年前他就是被擁有王冠的女巫下的咒語。海王子,海的王子,他早已經不是千年前的海王子了,他擁有了太陽仙子的法力,他能明辨是非。這是女巫怎麼也沒想到的。

  “海王子,我的王子,你快戴上這威嚴的王冠,成為一個偉大的王吧。”靜雅公主失神的說,海王子微笑着,就像春天的暖風,吹開了邪惡王冠的灰黑之氣,“靜雅公主,我的公主,快放下你的王冠,那是惡魔的咒語。”

  靜雅公主經海王子這麼一說,突然清醒了,急忙把王冠扔掉。

  海王子抽出他的寶劍,往邪惡王冠砍去,只見眼前一紅,邪惡王冠被砍成兩半,噴湧出鮮紅的血,王冠竟然是有生命的。靜雅公主驚呆了。

  海王子輕輕得把靜雅公主摟在懷裡,說:“別怕,王冠被我消滅了。我想,該是終結的時候了,我知道女巫在哪裡了。她就在黑暗的盡頭,藏在被冰凍的彩虹宮殿。”

  女巫在水晶球看到了一切,她氣急敗壞,內心湧起了一陣恐慌。

  此刻,海王子已經用仙法驅來祥雲,來到了彩虹宮殿。

  只見一片被冰封的白色,白茫茫的,像永恆的冬天,永遠也見不到春天的腳步。

  靜雅公主回到了故土,一絲傷感湧上了心頭,晶瑩的淚珠在她的臉上緩緩地流下……

  海王子舉起寶劍,往天空一揮,只見籠罩在彩虹宮殿的烏雲逐漸散去,陽光穿透了雲層,霎時,彩虹宮殿籠罩在一片陽光中,只見冰雪在瞬間融化了,綠樹紅花,夢幻一樣的彩虹宮殿聳立在充滿詩意的山中……

  女巫格格呱知道她不是海王子的對手,海王子破解了他的咒語,她驚慌失措地坐起她的破掃把,落荒而逃。不過我們英勇無比的海王子,海之夢蘿不會放過她,他不會讓女巫再有機會害人。

  他驅來祥雲,追上女巫格格呱,用他的寶劍刺向女巫的心臟。

  此時天空傳來天籟般的音樂,一道燦爛的彩虹穿越過藍天……

  英勇的海王子,我們那棵曾經孤獨的樹海之夢蘿,他不但伸張了正義,還找到了美麗的靜雅公主,在仙境一樣的彩虹宮殿,海王子和他的靜雅公主要永遠幸福快樂地在彩虹宮殿生活下去,一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一棵孤獨的樹
網友評論
一棵孤獨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