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帥得跟葛優似的

帥得跟葛優似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因為搞錯了西站和客運西站,我和妻都吃了不少苦頭。這次去合肥,出站的時候妻就盤算着盡量縮小活動範圍,留意路邊的站台。

  ??妻是個過日子的人,跟妻逛街,常常會因為省那幾塊錢的打的費而讓雙腿倍受折磨。返家的時候,妻說從車站出來我們一共經過了六個站台,按一站一公里計算,最多六公里路程,跟平時散步差不多,索性連公交車都不坐了。

  ??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沒有留意過了幾站,但恍惚間卻覺得已路過了n個十字路口,我有點懷疑起妻的方向感。妻堅持說大方向沒錯,就這樣,我們又向前走了三個路口。

  ??我的腿已讓妻折磨的疲憊不堪,決定馬上打的,再也不走了。妻看了看我手中的大包小包,終於有了一絲憐憫,攔了一輛面的,嘴裡還不忘嘟囔一句:最多就一站路了,你就使勁顯擺吧。

  ??開車的是位漂亮女司機,別緻的發卡和高高束起馬尾辮格外引人注目,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只覺得胳膊上一陣疼痛,忍不住哎喲了一聲,妻對我怒目而視,小聲道:“讓你不老實!”

  ??女司機似乎早就留意到這一細節,只淺淺一笑,車便停在了路旁,車站到了。

  ??妻主動提着大包小包下了車,頭也不回的往車站走,用她的話講,陪老婆逛街,丈夫二字應該倒過來念,這點她從不客氣。

  ??我掏了五塊錢遞給司機,意外的是,她找給我四塊錢的硬幣,我有些迷惑不解。

  ??女司機笑了:“本來想告訴你再走一站的路就到了,看你們提着大包小包的不容易,就載你們一程,收你一塊油錢。”

  ??買票的時候,我告訴妻,我們遇上活雷鋒了,打個的才一塊錢。

  ??妻一臉的不屑,端詳了我好半天:“人家可能是看你長得帥吧?”

  ??我摸了摸額前稀疏的頭髮,一臉的狐疑,聽妻又補充了一句:“帥得跟葛優似的。”

  ??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妻往沙發上一躺,兩腿依次用力一甩,一雙鞋老老實實滑到了鞋架邊。

  ??我撿起鞋子放到鞋架上,體貼道:“你休息,我去買菜。”

  ??“不,一起去。”

  ??“那我休息你去買菜?”

  ??“不,一起去。”

  ??妻就是這樣,自己不願意休息,也讓別人休息不成。所謂好男不跟女斗,我提了一個建設性的建議,去海洋之星洗澡,做飯就免了,妻欣然同意。

  ??象往常一樣,先吃自助餐,然後洗澡。我受不了浴池的悶熱,半個小時就出來了,交了錢,穿好鞋子在大廳里等妻。

  ??又過了半個多小時,妻才蹣跚着從女賓部出來,往大廳的藤沙發上一趟,隨手把手牌遞給我。

  ??一張澡票加五塊錢,遞給收銀員,收銀小姐打印取鞋單,又找給我五塊錢。

  ??我忍不住提醒道:“小姐,你是不是找錯錢了?”收銀小姐頭也不抬,繼續招呼下一位顧客,妻在那邊等得不耐煩,嚷道:“你在那磨蹭什麼?”

  ??我只好先取出鞋子,讓妻在少發上換鞋,然後又到櫃檯上,耐心地等收銀小姐接待完剩下的幾個客人,這才把五塊錢遞給她,告訴她多找了五塊錢。

  ??收銀員怔怔看着我,目送我和妻走出海洋之星的大門。

  ??妻坐在摩托車后,語氣怪怪的,小聲在我耳邊說道:

  ??“那小姐長得挺漂亮的。”

  ??“還一般吧。”

  ??“好象哪都有你的老熟人呢。”妻的話明顯有些含沙射影了。

  ??“那是,因為她也挺欣賞葛優的。”

  ??原本以為胳膊上又得挨一下,很意外,後面悄無聲息。

  ??回到家,妻整夜沒有言語一句,任憑我十二分解釋原委,妻賞我的只有一夜的後背。

  本散文作者:幽芳河

您正在瀏覽: 帥得跟葛優似的
網友評論
帥得跟葛優似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