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女人,編織花瓣雨似的情致

女人,編織花瓣雨似的情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編織花瓣雨似的情致

  當上帝創造男人的時候,他只是一位教師,在他的提包里只有理論課本和講義,在創造女人的時候,他卻變成了一位藝術家,在他的提包里裝着畫筆和調色盒,智慧的男性需要自己創造,智慧女性更需要自己創造

  ——————————————泰戈爾

  喜歡看關於女性的文字,很想在歲月里修鍊一下自己的心性,讓自己的心不是那麼容易老去,在文字里撿拾一些自己喜歡欣賞的段落,給心靈充充電,讓歲月飄香,浪漫一下情懷,就如編織一場花瓣雨似的情致,亦如法國巴黎的女人,淡香飄逸,步態端莊,極富風韻與優雅風情。

  有人說:世界有十分美麗,但如果沒有女人,將失掉七分色彩,女人有十分美麗,但如果遠離書籍,將失掉七分內蘊,讀書的女人是美麗的。那美麗來自墨香的暈染,從內至外,就如一幅嘔心瀝血的水墨丹青,那美,應該是靈性和藝術的總和,是蒙娜麗莎的微笑,那莞爾的笑容,包含着女子的心靈純凈,摒棄庸俗。智慧·靈氣·讀書·怡情,必是慧然天成,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做好的。魅力何來,來自點點滴滴,來自不斷積累。

  說到讀書,我個人認為應該是開卷有益,名著為最上乘,哲學,政治,經濟,只要是積極向上的都可以拿來閱讀。我們的書櫃里,美學是必不可少的,曾在蕭紅的作品集里看過《回憶魯迅先生》,寫到關於美學,關於穿着打扮,魯迅先生也是頗有見解的,徐先生(魯迅的妻子,那個年代作品里都稱為先生)說:“他什麼書都看”。做為我們,愛美的女士又怎能對美學忽略不計呢!

  無論智慧,靈氣,讀書,怡情,是一個相鋪相成的過程,是塑造自我的過程,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有優雅的氣質,把“腹有詩書氣自華”當座右銘,是培養優雅氣質的條件,修飾內在,才能秀出自己的風姿。外在的修飾也是必不可少的,穿着得體,無論濃妝,無論淡抹,要找出屬於自己的化妝風格,也是對自己的自信,對別人的尊重,注意營養均衡,保持健美的形體,內外兼修的女人即使不漂亮也是美的,美貌和才華俱佳的女人才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要打碎才女和美女對立的傳統觀念,集美貌和才華於一身!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可以記錄如書,可以描繪成畫,書的內容是不是精彩,畫的意境是不是優美,還要看我們在生活中是否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是春風拂面,還是荷塘蓮語,這些又和我們的文化底蘊分不開,我們可以讓生活美麗,無論居室大小,我們可以裝扮出雅緻,無論貧窮富貴,保持樂觀積極的精神,服裝不在於華美,而在於乾淨整潔,穿着合體。

  我們的品味里,不能缺少的還有精緻:精緻的女人是舉止文雅,言行得體,行為有度,談吐不俗的女人,不是金玉其外卻胸無點墨,只做繡花枕頭的女人;溫柔典雅的女性才能散發迷人嫵媚的氣息,漂亮的女人隨處可見,而舉止優雅,儀態萬千的女人卻很難見到,因為美貌可以藉助美容和外科手術刀速成,而禮儀素養的培養要用一生去堅持;精緻女人是講究儀錶修養的,儀錶修養,要點在於精緻中不露痕迹,裝飾的恰到好處,點到為止,千萬不可弄得一身“矯揉造作”之氣,要具有高貴的氣質;精緻的女人是我們一生的追求。

  居家生活,在室內養一些盆栽的植物,讓家四季如春。前年姐姐家的一盆竹子看起來已經不能活了,姐姐要扔掉,憐惜之情,讓我沒捨得放棄,覺得姐姐家客庭是暗的,可能奈與它生長,我家有陽台,我便向姐姐要來,因為喜歡,精心的澆灌,開始只是蔫蔫的,現在,已經是葳蕤茂盛,成了家裡的一道風景,總有客人感嘆。在北方的冬季,它看起來更是別樣難得,每個清晨,都能觸碰尖尖的葉子上的晶瑩露珠,心裡就有或多或少的浪漫情懷,幾盆君子蘭,還有別的盆景,和竹子相依相伴,小小的陽台也有了自己的風景!

  生活中張揚自己的情調,給自己,給家人製造活躍氣息,精緻到生活的點滴,給家居裝備兩三種不同色調和風格的小飾物,調換一種色調,調換一種心情,裝點一下心情的美麗,黃色的暖色調可以讓人身心愉悅,可以傳遞快樂的氣息,這種色調是必不可少的。自己還是比較偏愛紫色,就在任何一種主色調里加上紫色配色,耳目一新的同時,有屬於自己心靈的偏愛,家居也有了屬於自己的風情,在靜靜的綻放着它的韻致,陪伴着你讀書寫字的日子,無聲的暖。

  女人可以把自己想像成天鵝翅膀上的潔白羽毛,以優美的姿勢滑翔,輕輕落在湖面,用潔白映襯碧波蕩漾的湖水,那閱歷人生的過程,就是從醜小鴨蛻變的過程,保持熱愛自然,熱愛藝術,心地純凈,樂觀向上的心,然後給自己的生活編織花瓣雨的情致,讓人生亮起來!

  文/芳菲

您正在瀏覽: 女人,編織花瓣雨似的情致
網友評論
女人,編織花瓣雨似的情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