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潮濕的氣息,佔滿了整個城市,雨水落在地上,像是幽黑的湖面。聽着歌,心裡卻一陣柔軟。閉上眼,忍不住的想要微笑,雖然濕答答的空氣,讓人開心不起來,安靜的聽着歌,安靜的存在···

  蘇州的天氣最近是變化無常,早上還是烈日高照,下午卻被整個陰雨所瀰漫。

  我穿行在充滿糜爛氣息的大街上,肆意享受着雨水沖刷的感覺,看着商鋪落地窗上自己拉長的影子,突然間就笑了。

  這是一個沒有悲傷的城市,我漸漸相信,命運賦予我們的遭遇,一段一段的相遇和分離。

  因為我們是風中飄落的花朵。為了枯萎而盛開。走了很久,沒有我停留的地方,夜色中的雨點清冷地打在臉上。

  流年在隱約的時光裡面,輕輕地俯過來,輕輕的。

  在黑暗中,我看到自己的心,象一朵花一樣的凋零,沒有疼痛,沒有眼淚,只有平靜。

  我只是想,一個人走到黑暗的盡頭。

  靈魂像一段沒有旋律的音樂,雜亂地充斥着沙沙的雨點聲,呼吸變得急促起來,我看見自己的血管,在慢慢地掙扎,像是要脫離整個軀體。

  用一支煙點燃一座城、借這場大雨讓自己逃走。

  躲在晨昏卷疊的街頭、悲傷參透覆水難收。

  也許我的孤寂是與生俱來的,也許是上天給予自己最好的禮物。

  走在喧囂的塵煙里,我把自己緊緊的裹起來,與人群隔離。

  清涼和安靜的內心,就像蝴蝶,她喜歡的只是花,因為她的前世是花的鬼魂。

  寂寥的雨,蒼老了我的心傷,涅槃千年載,七界輪迴轉。

  我喜歡安靜的不帶一點漣漪的文字,就像白衣素麵的女孩,輕輕的,靜靜的,慢慢地駐紮在我的心房裡面。

  雨在無息地灑落。它不說一句話,彷彿世界也跟隨着它,一起靜止。

  在琥珀裝素裹的世界里,除了寧靜還是寧靜。雖然塵世是渾濁的,但聖潔的雨,給我的是一種從來未有過的安逸。

  玄裝神秘,冷例如鋒。我是一個受傷的孤傲騎士,黑暗之中,我看見了一身琉璃白的她。

  白衣勝雪,笑靨如花,在黑夜之中時是那麼的明亮,讓人沉醉。

  她的溫柔,讓我痴迷,她的笑靨,讓我崩潰。

  命運的齒輪,讓我們有了交集,我知道她是流離於人間的公主,她是屬於美麗,聖潔的城堡,而不是屬於流亡天涯,風餐露宿。

  她說,她流亡百年,只為等屬於她的騎士來找她,她相信,所以她足足等了百年。

  我說,我孤傲百年,只為等屬於我的公主,天使一樣地駐紮在我的心房。

  可是,她是屬於光明的,她是光明使者,而我只是一個活在黑暗中的冷傲騎士。

  在白晝相交的地平線上,她說,我的騎士,等我,等到光明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的時候,我們要永遠的在一起,再也不分離。

  我坐在自己的城堡里,脫下厚厚的盔甲,解下佩劍,就像一頭孤狼一樣添着身上密密麻麻的傷口。

  為了她的一句話,我等了千年,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黑暗,黑暗。

  我的瞳仁空洞,麻木,裡面充滿了憂傷,因為我知道,她結婚了,嫁給了一個擁有強大權利的王子。

  或許這也是最好的結局,因為我是騎士,我是沒有感情的。

  我註定是孤獨的,沒有感情,沒有光明,百年,千年,輪迴轉……

  我叫夕錦,千年前,我是一個騎士

  她叫灼研,千年前,她是一個公主

您正在瀏覽: 傷城
網友評論
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