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依依情

依依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雨 空曠的馬路上,人跡稀少,遠遠地走來一位少女,黑衣黑褲,一襲黑髮過肩,斜跨一黑色小包,撐一把黑色洋傘,黑色的高跟鞋敲在馬路上發出“嘟嘟”的響聲。秋雨總是不大不小,對她來說,大小亦無所謂,一個人躲在傘下,看落在傘上的水花飛濺,遠處白霧瀰漫,一切在雨中都變得朦朦朧朧,撲朔迷離。不緊不慢的走過小橋,橋下的草在雨水的沖刷下愈發翠綠,像一張長毛絨粘,使人有撲上去的慾望。她站在橋上,前後看看,偌大的馬路空無一人,現在完整的屬於她了。她在馬路上轉了一個圈,長發飛舞,傘花飄散,濺起的水花打濕了她的臉,她開心地笑着,笑着,美麗的雨呀!一如她美麗的心情!

  書

  發瘋的喜歡上了瓊瑤的小說,每搞到一本非要一口氣看完,要不然寢不香,食無味。每天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搶書,幾個女生誰搶到誰先看。從《窗外》到《我是一片雲》,從《月朦朧,鳥朦朧》到《翦翦風》,《失火的天堂》讓她淚流不止。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七劍下天山,《冰川天女》,《白髮魔女傳》......。 多愁善感得益於瓊瑤,俠義心腸得益於金庸古龍。連做夢都變成俠女了。 汪國真的“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他怎麼那麼瀟洒呀?真的能什麼都不帶么?

  歌

  關上房門,把聲音調到最大,坐在屋中間,讓憂傷迷離的音樂纏繞周身,閉上眼,心隨歌動,淚水順面頰流過。高山流水遇知音,二泉映月見故人。如果音樂能將我融化,我願意隨她而去。“酒干倘賣無”的歌聲再次響起,當年在上學路上高歌的青澀女孩已是為人妻為人母,留下一顆不變的心在跟着感覺走,而夢的手總是難以握緊....。總希望能在咖啡屋中遭遇自己浪滿的愛情,總希望有一個人陪自己在雨中漫步,總希望有那麼一個人牽着自己的手,呵護着走過每一個落日黃昏,每一個夏日黎明.....

  情

  當我把一生託付給你時,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承擔起我們的愛情?你是否準備好了陪我度過我美麗的、浪漫的、溫馨的一生?當你擁我入懷時,親愛的,你真得想好了嗎?不要急着回答我,我在這裡等你,永遠!

您正在瀏覽: 依依情
網友評論
依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