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焦作影視城導遊詞

焦作影視城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焦作影視城導遊詞(一)

  大家好!我是***,今天由我為大家做導遊。歡迎各位到焦作影視城觀光遊覽。

  焦作影視城是1995年由焦作市人民政府投資2.3億美元興建而成,以影視拍攝服務為主,兼具觀光旅遊、文化娛樂、休閑度假等功能,佔地面積2.5平方公里,建築面積40萬平方米,居全國影視城之首。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了焦作影視城腳下。抬頭仰望四周,一座座古老的建築高高得立在地面上。

  進入城門,撲入眼帘的是根根拔地而起的柱子,每根柱子都雕刻着龍,姿態萬千,栩栩如生。

  再往裡走,就來到了周王宮。紅漆的柱子,朱紅的宮牆,金色的琉璃瓦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一座宮殿挨着另一座宮殿,真是氣勢雄偉,充滿典雅!

  往前走,再轉個彎兒,就到了楚王宮。黃色的宮牆金光閃耀,加上翠綠的柳枝在微風上跳起了舞,湊成了一個秀美、富麗堂皇的楚王宮。

  經過了翻上越嶺,終於來到了樸素的民間。村子周圍碧水環繞,山清水秀,嫩綠的小草上,點綴着幾朵小花,體現了自然風光的靜態美。村子里。地上的磚塊凸凹不平,石子零零碎碎,村民們一座座茅草屋、用土堆的房子。雖然村民們的條件很落後,但村莊里時刻洋溢着歡笑聲。體現了當時老百姓的良好品質。

  影視城不但濃縮了祖國的大好風光,還體現了古代人民的歷史文化。我們今天的遊覽到此結束,祝大家旅途愉快。

  焦作影視城導遊詞(二)

  大家好,歡迎來到焦作影視城,我是你們的導遊員小張,今天負責大家的遊程。請大家這邊走。

  體驗過了文化廣場的磅礴,周王宮的宏偉,靈台的開闊,現在我們將要來到的,是又一旅遊景點——禹王廟。

  大家都知道,河南禹州市有個禹王廟,那是真正意義上的禹王廟,又叫"拉王廟",后經世人不斷擴建建成氣勢宏大的禹王廟,是全國唯一一個稱禹為"禹王大帝"的紀念廟宇。

  咱們影視城的禹王廟可是與眾不同的,這不同在哪裡呢?就在,它不只是禹王廟,它可是變化無窮的。

  這裡在《東周列國》一劇中成為百姓貢奉大禹的禹王廟,在國內名聲鵲起,成為業界首談的"紅太陽".但禹王廟並沒有因為一時的大紅大紫而放棄自己未來的前程。之後成功的在《光武帝劉秀》《秦始皇》成功"扮演"劉秀府、呂不韋府,並被秦始皇賜死於此。

  禹王廟利用自身的優勢,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格局,成為影視界的新寵兒。2005年更是輝煌依舊,曾在浙江衛視黃金時間播出的由陳坤、郭羨妮主演、香港無線台拍攝的電視連續劇《爭霸傳奇》中以文種府、伍子胥府等多種面孔出現在人們面前,更是吳王夫差與夫人妹姒、王妃鄭旦以及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飲酒作樂、賞花看景的吳國御花園。

  古樸典雅的禹王廟剛剛送走《爭霸傳奇》,又迎來了由陳道明、胡軍、左小清等主演的央視巨片《卧薪嘗膽》,並依靠自己風格特異、獨具魅力在該劇中"一舉拿下"文種府、石買府、郜進府、靈姑浮府和范蠡府等多個角色,在熒屏上大放異彩。2006年11月,禹王廟在簡單的休整之後,迎來了由著名導演黃健中執導,當紅演員侯勇、王志飛、呂中、高圓圓、李立群等人主演的中國最長的240集央視巨片《大秦帝國》,以商君府、左庶長府、大良造府、衛鞅府、招賢館等多個府邸呈現在觀眾面前,讓人目不暇接、不可思議。

  現在大家請看你們腳下的這兩塊木製品,大家猜一下,這是什麼?

  呵呵,這裡不是開封府,所以這個也不是虎頭斬,這是皇帝出遊的坐塌。在先秦時期,是沒有椅子凳子的,那時各國的王出遊時為了美觀,也為了方便,就發明了這個。在外出時,只需要用兩根木棍從兩邊穿過,四個人抬起之後,便可以舒舒服服的遊玩了,由此可以看到,古代的帝王可都是十分享受的。

  請大家往裡面走,這裡是我們影視城的刑具展。大家可以隨意參觀。

  見過了諸多的刑具,大家有沒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呢?這就是刑法的威嚴。

  說到了刑法,也就說到了咱們今天的主要人物——商鞅。

  商鞅是戰國時期政治家,思想家,著名法家代表人物。衛國國君的後裔,公孫氏,故稱為衛鞅,又稱公孫鞅,后封於商,後人稱之商鞅。應秦孝公求賢令入秦,說服秦孝公變法強國。從公元前356年至前350年,大規模地推行過兩次變法。商鞅第一次變法在公元前356年,公元前350年,商鞅又實行了第二次改革。孝公死後,被貴族誣害,車裂而死。在位執政十九年,秦國大治,史稱商鞅變法。

  韓非後來總結商鞅等人的思想形成《韓非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法不阿貴",也是商鞅當時極為重要的變法內容,商鞅之死,也是因為他在刑法上的嚴苛觸犯了貴族們的利益,在秦孝公死後,沒有了庇護的商鞅自然成了貴族誅除的首要對象。

  大家請看頭上的這塊牌匾,巨大的商君府正是此次旅行的重中之重,請大家裡面走,小心腳下的門檻。

  大家注意到兩邊的地圖和沙盤了嗎?請往右看,這是古戰國地圖,仔細看的話,上面標的咸陽、洛陽、天水等等古地名,還有黃河、洛水等河流。由此可以解釋禹王廟作為石買、靈姑浮、范蠡等人的府邸了,因為這些人均是將軍及謀士,指揮戰爭和布陣是他們的拿手好戲。像越國大將軍石買,雖然性格殘暴,但卻是越國大王允常——也就是勾踐的父親最為倚重的朝中重臣。

  左邊的沙盤,是先秦時期戰爭中的重要用具,它可以實地模擬戰場,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是沒有經過修飾的沙盤,在我們的拍攝之中,由造型師做出山地、河流、城牆等地形,謀略布陣。

  在中間的這個燈飾,叫做牛頭鹿角燈,它是由牛頭和鹿角組成,反映了當時製作工藝的精美,在拍攝中,也是相當搶鏡頭的裝飾品之一。

  禹王廟沒有文化廣場的氣勢磅礴,沒有周王宮的建築恢宏,沒有靈台的視野開闊,它典雅大方,院內翠竹欲滴、花木飄舞,殿堂隱於竹林之中,尤如世外桃園。院內花木叢生、四季長青、古風古韻,不僅讓遊客留戀忘返,更受到國內外劇組的青睞,曾多次以不同的格局展現於熒屏,成為遊客游影視城必到之處,劇組來影視城必拍之地。

  目前,禹王廟已接待劇組50餘個,接待遊客100餘萬,成為影視界的紅人,成為遊客尋找明星風采的最佳去處。

  禹王廟做為影視拍攝場地,不斷的完善自己,不停的變換面孔展現自己的魅力,相信它定會大放異彩,呈現給觀眾更多、更新、更強的遐想,成為世人遊覽觀光、尋找名星足跡的首選之地,展現自己獨具一格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焦作影視城導遊詞
網友評論
焦作影視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