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千年孤獨;我又喝下了愛的毒

千年孤獨;我又喝下了愛的毒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千年孤獨;我又喝下了愛的毒 標籤:百年孤獨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從繁華散盡的落紅里走來,千年孤獨;在此喝下愛的毒。在滾滾紅塵;憂傷彷徨。把那些殘留的記憶,那些孤獨的角落,捕捉着冷落或者破碎的靈魂;在等待中,都虛無的像一種沉靜安詳的僵定氤氳成汽;孤獨已修飾成花,隨風輕輕劃過記憶,猶如穿着寂寞盛裝的孤獨追求者;無論輝煌與暗淡,都將湮沒於歲月的黃砂;生命,雖然痛苦,但我還在頑強活着,追求着;直到生命了去的那一天。

  冗長的夜,獨自靜坐,透過窗欞遙望那一輪清澈的明月,靜靜地懸挂在半空。天空沒有雲朵,沒有星星,只有一絲寒風飄過,瞬時一抹孤獨悠然而來。是月兒,是孤守在月中的我,抑或是無法入眠的你。閉上眼睛,恍惚間,有微塵在流光中舞動,蟄伏在心底的思念,向著眉間裊裊地湧來。打開心海,面對閃爍的悲傷,素指纖纖,傾訴不盡千言萬語。

  酒永遠是我孤獨的品味,攤開掌心,一枚沁涼飄落於指尖。時光是一列永往直前的列車,承載着豐厚的希冀,經一程風雨,歷一回寒暑,光影乍現,這一切的一切,如歌行板。荊棘叢生的時候,你悠然降臨,鮮花乍開的時候,你我相擁。當繁華滿天,你的名字結在了月光深處,當繁華落盡,季節珍藏了你不朽的容顏。寧靜的夜裡,我有喝下愛的毒;只因思念。我站在那裡,不敢向任何地方邁步,只因怕這一步邁出來,便會萬劫不復。因為我已經承受千年孤獨。你是否也會和我一樣,對着星星說,請當心寒風刺痛了我的皮膚,請提防烈日灼傷我的容顏。

  多年以前,那個猶如嫻雅花兒一朵,微笑酷似蘭草香氣,帶着淡淡春光走近你身邊,如今已被歲月磨練成勇敢的人。你已給他太多太多,因為你,他在夜夜孤獨,因為你,他的心變得百毒入侵,不可自拔。只能容得下你,因為你,他的心靈慢慢成熟起來。他懂得了只有飽受孤獨的痛苦,才能擁有快樂,只有熬盡長夜,才能看到黎明。他更是明白了,只有做一個繭,將自己深藏起來,慢慢改進,緩緩地蛻變,才能破繭而出,變成美麗蝴蝶。

  孤獨的夜仿若一面鏡,上面沾滿灰塵,掩住了塵世的光亮,遮住了星星的燦爛和美。揮不去那縷千年哀思,攆不去那輪迴塵埃,仍然紛飛。我躲在無人的角落,日日遙望,夜夜聽唱,望雲捲雲舒。想我和你去早春初開冰封的忘川河上,看飄過的第一隻紙船驚喜;想我和你在仲夏的夜晚,在如水月光浸滿的小屋裡,你五音不全地彈奏一首悠歌給我聽;想我和你在彼岸的樹林里,並肩牽手一起細數落葉繁星的愉悅;想我和你相隨在歲末寒冬折梅吟雪,唱和新詞的興奮;想我和你在碧空飄着雲絲,彼岸花葉兒片片飛時節,執手相望的溫柔。

  佛經有云:願我來生得菩提時,心似琉璃。面對你,一直想做一個清靈剔透,淡然從容精緻,善解人意的少年。但卻恰恰相反,你對我的溫柔體貼多過我對你的眷愛。我賦予你太多的憐惜與呵護,你給了我太多的孤獨相守,以至於讓我覺得自己,從小頑童變成了孤獨人,為此,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反對我與你同行,就算等待得有多辛苦,走得有多艱難,而我仍然,義無反顧撲向你的懷抱。

  滾滾紅塵,有緣相逢的人很多,擦肩而過得也很多,如若能遇上彼此一直相扶相持的人,那便紅塵最深最深處,命中注定的緣分了。手捻一朵前世微笑的花,走過冪府,趟過忘川河,奈何橋,孟婆湯,擺渡人,經過一次次的輪迴,那個千年前為你孤獨相約的我早已喝下愛的毒,終於,飽含滄桑地站在了你面前,就算為你受盡折磨,仍然心甘心情,一生與你相伴。

  含淚一別,星月黯然。萬般心事說與何人聽?能在滔滔人海中相遇相知,人們都稱之為緣份。那麼分別又是什麼呢?如果無緣,不會相遇,如果有緣又怎會勞燕分飛?

  有緣是緣,無緣也是緣,你與他,又是怎樣的一份緣?或微笑,或含着淚把萬縷情絲織進過去,現在,未來。放進每一個自已能存在的空間里。在那裡你停下所有的追逐,只留下一個夢想就夠了,為了這個可以相知相守的夢想,詩酒做伴、獨醉今生又何妨,只要在下一個輪迴還能與他相遇。

  未逢他之前,你從不是一個懦弱的女人,也從未想過去把自已的夢想放在未來,甚至去放到來生,可是,遇見了他,逢上這段緣,你變得懦弱無助。一個不會為任何人改變的人,卻為這段情改變了。放下驕傲,淚落如雨。

  憶初見,惜相逢。你用詩用墨在我的心中,繪下你的深情濃意,繪下你最燦爛的笑容。那些守候過的日子,你的心喜悅的盛開了花。有我的相伴,如沐春風。有我相伴,你愛上了那個回顧。可是有一天,一切變了樣,來不及享有那份喜悅,轉眼又要去嘗試飄散的凄苦。

  都說緣定三生,許是今生只有相遇的緣,沒有相守的份。心縱然痛到不能呼吸也不祈求能把他於滾滾紅塵中遺忘,甘願將這份情刻骨銘心,把這份愛帶進下一個輪迴,祈禱在那裡的某一年,某一天,某一角落還能與你相遇。

  下一輪又會是什麼樣的身份相逢。或許我化成傳說中那棵開花的樹,只為他你盛開,也只會因我而凋零。或許,我是一隻雁,千山萬水的飛越只為尋找走失的你。又或許,我是一隻燃燒的荊棘鳥,我是你尋覓一生的荊棘,只有找到你才能做一次最絕美的歌唱。

  然,我不要做那棵樹,那無語的綻放與凋零如何訴得出我的萬種相思。我不要做一隻雁,不想把短暫的生命都用於奔走,誤了相守的日子。我不要做那隻荊棘鳥,因為,我更期待一份長久的守候。還是做一個愛你的人,喜時賦對,閑時撥琴,愁時聆夜,惱時賦文。不去求名求利,只求能在青春年華能與他相遇,與你再續今生這份未了的緣。

  曾傻傻的想,如果可以擁有彼此的今生,也許不會像現在這樣在乎前生后的緣生緣滅。縱然擁有彼此今生,仍想把字字句句化成詩、化成夢、賦進亘古不變的相思。那麼只要有輪迴便會再相遇,只要再遇,那字字句句里必能憶起今生的相知。

  不能相守的今生,能把相思埋於何處?除了心底,又能埋於何處?一曲醉心的歌謠,幾句動人的詩句又能撥動心弦,撥痛柔腸。撥亂心緒,總是不知不覺中淚又滲出,靜靜的灑落,會忘了拭去。那長長的寂寞,那無語的心痛竟也摻着幾許甜蜜。

  因你,我讀懂了千古是非輸蝶夢,只恨浮生無常折斷了可以與愛人比翼的翅。飛不動,飛不起。在我的世界里,我從不捨得把你當成一個過客。你不是過客,因為我永遠走不出你的思念。

  流水落花,匆匆一夢。四季輪轉中任時光無情,催老了桃花面,憔悴了秋風心。一年一年,雲飛葉落,依舊聚散無常。這紅塵中,誰記得誰,誰又忘了誰。而你的心,仍在為那份情隱隱作痛,誰說沒有永遠,願用此生幾十年的相思與淚水償還所有的情債,只為盼得下一個輪迴中與他的相遇,再續今生未了的情。

您正在瀏覽: 千年孤獨;我又喝下了愛的毒
網友評論
千年孤獨;我又喝下了愛的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