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軍人

寫給軍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就特別敬慕軍人。長大后,敬慕之情更是與日俱增——軍人的服裝,顯示出他們威武的氣質;軍人的步伐跨出其特有的剛毅;軍人的肩上,挑着祖國的安全,人民的希望。

  自我的文學作品在甘肅人民廣播電台以及各類報刊雜誌上發表以來,我結交了許多不曾謀面的軍人朋友。其中有一位在甘肅張掖服役的解放戰士曾寫信告訴我:“……別把軍人看得多偉大,多剛強。軍人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在部隊上,摸爬滾打,辛勞訓練之苦自不必說,單就逢年過節的思鄉之苦也夠折磨人。新春佳節,合家歡聚。可大多數戰士只能在軍營駐地,甚至邊防哨卡中度過。那時那刻,我們也想回到家中,回到父母身旁過個團圓年,可是不能。為什麼?因為我們是軍人。保家衛國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後方人民和平愉快的生活就是對軍人最大的安慰。”

  我不是軍人,但我同樣是位遠離家鄉的遊子。逢年過節,思鄉的心情常使我在無人的角落灑下苦澀的淚水。正是這份難以言敘的情愫,使我更加敬重我們可愛的軍人朋友。

  “當兵三年,後悔三年。而不當兵,卻要後悔一輩子。”我的軍人朋友在信中常會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在直線加方塊的軍營中,我們有時也感到煩躁,但我們熱愛這方凈土。是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鑄就了我們敢於向困難和磨難挑戰、敢於奉獻的精神。一個人的青春是短暫的,短暫的青春並不可怕,可怕是的有限的青春在碌碌無為中暗淡、凋萎。首先,軍人的青春是美麗的。因為他們正用青春的活力建設着燦爛的生活,他們朝霞般絢麗的生命之光在功垂千秋的偉大事業中散發著七彩的光芒。

  自古忠、孝不能兩全。在“忠”與“孝”的艱難抉擇中軍人選擇了前者。在商品經濟大潮瘋狂衝擊的今天,軍人選擇了奉獻。於是有人輕蔑的稱軍人為“傻大兵”。同頂一方藍天,同享一縷陽光,同食五穀雜糧,難道我們的軍人真的缺乏思維,缺乏意識?不,不對。每人有人性、有良知的人絕對不會忘記為保衛祖國,搶險救災,懲惡揚善而淌汗,流血,甚至付出生命的共和國衛士們——後方人民,正是有了他們才得以安靜、舒適的生活。我們的祖國正是有了他們才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可敬可親的軍人啊,你們是久旱滴灑的甘霖,咆哮山谷的猛虎,翱翔天際的雄鷹,更是人民心中堅強的柱石,社會主義革命建設中青年的楷模。我敬重你們,所有熱愛祖國,熱愛和平的人民都愛戴你們,敬祝所有的軍人朋友猶如花叢中最漂亮的花朵,越來越美!似天上燦爛的紅日——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寫給軍人
網友評論
寫給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