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白狐千年孤獨,我絕世齷齪

白狐千年孤獨,我絕世齷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白狐千年孤獨,我絕世齷齪 標籤:百年孤獨

  ??一、我剛剛聽了一首歌,它把我從燈火闌珊帶到了白雲深處。我在那裡看到一隻純白的狐狸,它以一種孤獨的姿勢站在白色的雲中。這首歌的名字叫做《白狐》。絕世的歌詞絕世的旋律絕世的歌喉。它是我最近聽到的最好的歌,所以我把它用絕世來修飾。其實我是很少用絕世這個詞語,除非真的遇到絕世的東西。所以,在這之前我只用絕世修飾過一個東西,我。

  ??絕世的我。

  ??二、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千年等待千年孤獨。《白狐》里的歌詞。

  ??我現在想說的是這隻白狐真有耐心,一等能等一千年。我現在想說的是這隻白狐真的可憐,千年等待千年孤獨。我沒有耐心,我只等待了二十年。但我覺得我和它一樣可憐,甚至比它還可憐。也許,我這裡從敬愛的班主任的話里取出一個詞語來更適合。煎熬。班主任如是說,你就煎熬着吧。我把煎熬從中間挖出來,用它替代等待。

  ??我只是煎熬了二十年。這樣一來就沒有和白狐的孤獨具有可比性了。一個孤獨的齷齪,一個孤獨的聖潔。我孤獨的齷齪,白狐孤獨的聖潔。寫到這裡,我才基本上聽清楚耳朵里幽幽的這首歌的歌詞。我發現我斷章取義了。這全怪我好了。所以,前面關於白狐的東西全部去掉,留下都是寫我的。

  ??我來寫我。今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寢室里光線大好。我只到下床后才發現原來光線大好是因為時針已經指到十一點鐘或者是因為寢室里只剩下了我以致光線能夠暢通無阻。我沿着空空的樓道走過去,在農業銀行的高樓前徘徊了一陣進去。我徘徊到不是因為我對銀行里的錢心存非分之想,而是盤算我身上的零錢能否辦置一張卡。本來我有一張工商銀行的卡,現在原先既搞工又搞商的老爸被勒令搞起了農業。老爸為了顏面,為了表示是自己厭煩了工商,所以他不給我在工商卡上打錢。農行辦卡要充費五十——營業員一點都不把我當上帝。我摸了摸身上的十五塊大元酸酸的走了。

  ??走出銀行的時候,我抬起頭看着這所空氣污濁的城市的上空,我看不到無形的空氣,看不到有形的飛鳥。然後,我看到了這座城市最高的那座樓,某個過去的時候,我很想試試從那裡飛身而下的感覺。用“某個”這個詞語來固定時間有點模糊,所以我在說的具體一點,那個時候是我將一張只寫着大名的空白試卷在眾目睽睽之下砸在講台上之後……

  ??三、我的孤獨齷齪。朋友說你這個人的那不是孤獨,只是齷齪。我說,我是絕世的我,我活的齷齪。絕世與齷齪被我生拉硬拽的一組合,不就是孤獨了么。我知道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朋友在心裡悄悄的罵我胡攪蠻纏。我本來就是一個胡攪蠻纏的人,而且胡攪蠻纏到無法無天。我會在上課遲到以後給老師給出各種奇怪的理由,然後將板凳弄的震天響來宣告我的勝利。我會在一大群反對我的聲音里繼續我的論調,然後等他們鼻孔里砰出懶得和這種人理論里得意的笑。

  ??然後,然後……,當下課以後我孤獨的走在大群的人中間的時候,然後,然後……當和我理論過的人一個個煙消雲散的時候,我就感到那種齷齪的孤獨。

  ??四、你是一個齷齪的人。小伊這樣說。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和她打上一架。但是考慮到人家是女生,雙方打鬥可能會有演變成調情的可能,所以我只是動口。我說,我要是齷齪你會喜歡上我嗎……。但是說了一句我就生生不話卡在了喉嚨處了。因為人家現在已經不喜歡我了。但是,以前小伊是喜歡我的。我感覺有種東西在我眼眶處盈動,難道我以前不齷齪,現在變齷齪了?

  ??以前,每個早晨小伊總會用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把我吵醒。然後,我們會在那個穿過校園去那個圖書館。以前,我喜歡對着小伊說你真好看。以前,我總是很有耐心的先讓小伊哭然後讓她笑。以前,我嫌老師發的獎狀多還撕過一些。

  ??而,現在我漫無目的的一個人在校園的各個角落逛,無所事事內心恐慌,整天泡在網上瘋狂的灌水,然後在夜裡失落,然後在夜深時候失眠。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夢想孤獨)

  ??有時候,我也撞見還是白衣如雪的小伊背着書包安靜的去圖書館。看起來她沒有了我也一如往常,甚至我沒有見過她和其他的人在一起走過。我不知道她一個人是否感到孤獨。但是我孤獨。有時候,我會深夜將電話打到某個根本不認識女生寢室,裝模做樣的說我是她的哥哥。然後在對方氣氛的掛電話聲里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夜空發獃。

  ??有時候,我在深夜的時候瘋狂的敲打出字,包括替別人寫檢討寫情書。有時候,想起小伊。反正深夜裡我是孤獨的,想起小伊更加孤獨,想完小伊以後更加更加的孤獨。孤獨到掉眼淚。

  ??五、現在,我發現把我和白狐毫無理由的在這篇雜亂的文字里放在一起多少與小伊有關係。因為,小伊就像那隻千年修行的白狐。

  ??我是一隻千年修行的狐,千年修行前年孤獨。夜深人靜時,可有人聽見我在哭——歌里這樣唱。我不知道小伊現在有沒有哭,但我知道小伊哭過。

  ??歌里說;

  ??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

  ??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愛你時

  ??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

  ??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小伊離開我的時候,我喝得爛醉如泥。我記得那夜寒風如刀,那個冬天我經常喝醉。終於,在冬天即將結束的時候,小伊離開了我。聽着歌,我聽見白狐在深山裡幽怨的幽幽唱。訴說她的孤獨,訴說她的幽怨。我只是孤獨,齷齪的孤獨鋪成了路,縱橫交錯的在我的眼前延伸。我想回頭看看,有沒有白狐在跳舞。

  ??六、我預先設計今夜的夢。無數白狐圍着我孤獨的跳舞。

  ??那裡孤獨的山頂,絕世的我。

  ??不再絕世齷齪,而是絕世孤獨。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夢想孤獨)

您正在瀏覽: 白狐千年孤獨,我絕世齷齪
網友評論
白狐千年孤獨,我絕世齷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