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智慧之旅

智慧之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米陽光”有人接我們來了,那開車的小夥子很年輕。由於我當時心情不太好,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我去麗江。我是在匆忙之中被催促着出發的,所以感到心中很不爽。在飛機上又投入於不太愉快的情節分析之中,我平時情緒一般不受影響,可是那次分析的人與我自己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極大地影響了我的心情。

  來接我們的小夥子一路上介紹他們的團隊叫“一米陽光”,漸漸在他的介紹中,我的心情雲開霧散。當時我心想,這個小夥子有給人帶來歡樂的力量。途中我才知道,這個人是“一米陽光”的總經理。

  原來他這次接待的是“智慧之旅”,他邀請了幾顆“星”,他視為朋友和家人約在一起過新年。其中有我“小姑子”D,我只是粘了“星光”而已,我居然還生在富中不知“福”。

  他把我們接到了他的總部,他的團隊接待了我們見下圖(對不起,圖傳不上來)圖中,正在進大門的車是D在上面。當晚,他的團隊載歌載舞伴隨着我們度過新年的第一天。

  雖說是與員工共度新年,其實我發現是我們在玩,而他的團隊在為我們服務。他帶領着他的團隊,在整個晚上都充滿着熱情。他們的口號是“以自己的行動,給客人帶來歡樂”,我在想,如果他們的內心沒有熱情,而要讓自己每天保持那樣的熱情去工作,那不累死才怪。一個人只有在內心發展出“給予”的力量,才真正能快樂的承擔責任。只有內在有承擔力的人,才會懂得從“付出”的行動中,去創造自己人生的價值。

  一米陽光的總經理,叫“老三”,人很年輕,他形容自己安家早,事業早。他結識了一個老師,他對老師的尊重,尤如小說中的孝子對待父母,感覺得到這個小夥子是懂得感恩的人。這次接待實際上也是他的感恩之舉,在整個過程中,他非常注意照顧每一個人的感受,他是一個付出型的人,總是在考慮為別人做點什麼。我們烤着火爐,而一米陽光的帥哥美女們,因為要着民族裝,他們都穿得單薄。我在想,他們非常努力,而對他們中的每一個個的個體來說,實際上都是“默默無聞”的,而且整個幾天的活動中,他們沒有任何人拍照,也從不要拍照。要知道,幾天中,他們每一個人與幾顆“星”都近在咫尺,很自然的拍照機會隨時都會有,可以幾天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要求過過合影一類的要求,注意力全然的在提供服務上面。就連一米陽光的總經理,也是我們主動要求與他合影他才參加的。我很敬佩這個團隊領導和成員們的穩重,從他們身上,我也看到其實普通人也能創造一種“能量場”。

  經歷了這次難忘的“智慧之旅”,我不僅享受了美景,而且還享受了同行夥伴難得的“智慧”。我在觀察同行中的朋友們的互動,特別是看到D在一處根本就不是“景”的地方拍攝,她對我講,有些地方看起來不好,其實從枝末細節看是很美的。這話讓我想到有些人,看起來氣質很差,而細看他身上有美德一樣。D的舉動讓我想起她曾說過的一句話:“山坡上到處都是鮮花,在牛羊的眼中只是飼料”。每到一個地方,她都會描述和表達出來讓我們也能感受到,她極大的感染着每一個人。

  最讓我難忘的是,“一米陽光”的團隊把我們組織成為“馬幫”,帶着我們在古老的小巷裡穿行,馬蹄聲在長長的石板街上清脆的響着。可能平時不允許在大街上走,因為我看到街兩旁什麼年齡的人都好奇的盯着我們這支“騎兵隊”,我朝好奇的人們打着招呼,雖然多數人都很難與我產生呼應,只知道獃獃地站在那裡。但是我仍然對他們充滿着友愛之情,甚至看見村邊田裡的老牛和小牛我都會說:“小牛你好”。我開心地享受着那微風拂擾的感覺,體驗着樹木、灌木、野草輕搖那大自然的歡舞,我充分享受着人、大自然、動物共處的和諧美好的感受。

  由於是D是個“智慧女神”,有些膽子大的“粉絲”們,不時地攔住她的馬,要求與她合影。她很有的耐性,一直開心地為人們簽名;合影……我想,一個正向能量的人,她的一個小小舉動,都可能帶給他人美好的回憶,她的能量會影響到許多人。就連我自己,每每想到那清脆情馬蹄聲,就象電影里的角色一樣,美好的感覺猶如在昨天才體驗過,好美、好美的感覺。

  一米陽光組織的“智慧之旅”,創造了一個美的“能量場”,我們中的朋友們,讓我能時時能感受到他們正向的能量,社會非常需要這樣正向的能量。麗江“智慧之旅”讓我們能體驗到陌生人的美好;植物的美好,動物的美好,在我心靈里受到極大的震蕩。這些“美景”永遠的留在了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智慧之旅
網友評論
智慧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