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秋天要來了

秋天要來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在日夜漸變涼爽的氣氛中,在金色的陽光中,秋天即將來臨。

  早就立了秋的天氣,似乎依然熱的厲害,但秋風明顯增多天氣爽朗了許多。下午,在空調的房間里,一抹陽光照在窗戶上,灑下一片金黃,加上空調的涼爽,宛然到了金秋的天氣。但現實提醒着自己是空調帶來的涼爽,現在還熱着呢,還是夏天呢,唉,或許是因為對秋天的記憶太過於深刻,或許是對於秋天的美麗太過於思念吧,所以只要有一點點秋天的跡象,就在嗅出秋天的味道。

  曾記得秋天結出的累累果實,在年少的時候參加的文學社,曾謳歌過的秋天的喜悅和富有,滿腦子都是秋天的金色,曾經的成功就象在秋天的果實那麼的沉甸甸,那時的我,是學校數一數二的尖子生,曾經的努力得到了承認。被評為了市三好學生,後來,雖然因為種種原因,自己雖然沒能考上很好的大學,依然不變的是那個記憶深刻的秋,告訴我世界依舊很美好,依然有我最喜歡的秋天。人生本就不是一帆風順,就要我結的果實,雖然不是很好,但總歸是結了果,嘗到了它的甜。秋天是慷慨的,大自然待我們也是厚道的。當然它也讓我知道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自己曾經的調皮和偷懶終究倒致自己成績下降,比不得往日的輝煌了。

  經歷了一些挫折,自己多了些暮氣,不像年少時的年輕氣盛,就象這秋天,變得成熟穩重。秋天就要是一個步入中年的人,不象夏天那樣驕陽似火,那樣的火火的,那樣的直白,變得含蘊而委婉,透露着一種詩意的美。就象這秋天,滿天滿地都是美,都是一首首詩。

  經歷了昨夜的一場雨,天氣涼了,真有點秋天的氣息,早晨輕輕地着裝,當裹着長袖的時候,知道自己和秋天有緣。喜愛秋天的黃色,自己穿着黃色的衣裳特別的好看,但主要是自己的心,和秋天就象這秋雨綿綿不絕,有着訴不清的情懷。有時候一連幾天,心情不是很好,在感嘆世事無情的時候,輕落幾滴眼淚,關鍵是知音難覓,沒有傾訴的對象,便取來紙筆,寫呀畫呀,輕訴自己的失意,第二在醒來,看見着滿窗灑着的金色陽光,迎風吹來爽朗的涼風,心情忽然高興了許多,突然明白,自己居然是這麼地愛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天要來了
網友評論
秋天要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