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獨角戲

獨角戲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獨角色里,對白總是自言自語,對手都是回憶……”梅最喜歡這首歌,因為,感覺唱的就是自己。心碎,無法淡忘,黑夜裡的哭泣,自己默默承受一切。回憶,與偉的點點滴滴,過去,總是讓她沉醉,而如今,都成為了過去。

  梅和偉是在同學聚會上相識的。

  去年冬季,幾個同學想搞一次全班同學聚會,於是,梅就忙着聯繫昔日之友。相聚那日,出現了一個陌生的面孔,大家都很詫異,相互視望,都把目光投向了梅,因為,偉就坐在她的身邊。梅,讀懂了大家的目光,笑臉泛起了紅暈,連忙解釋,不認識。此時,偉站起來,拿起酒杯,“同學們,大家好,自我介紹一下,本人是你們同學李家豪的哥哥,因為弟弟身在外地,無法回來與你們相聚,鄙人,李家偉,代替敬各位一杯”一飲而盡。舉止大方、成熟,不乏瀟洒。

  “大家懷疑我是這位美女的男友,是吧?哈哈哈哈,我哪有那福氣呀”低頭面對梅“美女,給我機會嗎?”

  梅,頓時感覺面部滾燙,心,也在加速跳動。

  偉,看到此時,反映的梅,不語了,坐下,輕輕地靠近梅,低語“現在,很少會有你這樣會臉紅的女孩了”沉默片刻“對不起了”。

  梅,用手摸一下滾熱的面頰,微微一笑“沒什麼,你挺喜歡開玩笑的”。

  大家就一起起鬨“你們還真的可以認識一下”

  “梅,就給帥哥一個機會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無奈,只有苦笑,哀求大家不要再開完笑了。

  那天,雪花夾雜小雨,一直下。

  大家一直鬧到晚上九點,才慢慢離去。

  梅,沒有讓同學送,自己打出租車。可是,不知為何,攔了半天,也沒有一輛,也許雪雨的緣故。很冷,梅萎縮身子,不停的跺着腳。

  這時,一輛黑車停在梅身邊。

  玻璃緩緩落下,是偉。“我這半天了,看你一直沒有截到車,走,我送你吧”。梅笑笑“謝謝,不用了,再等一下吧,你先走吧”。

  “美女,我可不是大灰狼,吃不了你的”邊說邊開門,一下把梅拉進車裡“看看,你都成白毛女了,都用毛巾擦一下吧”。

  第一次,也就是這第一次的邂逅,打開了梅的心房。他們開始了約會。公園,河邊都留下了愛的足跡。

  梅,被愛陶醉着。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女孩。不知不覺中,風,已經吹醒了整個大地,百花盛開,蝶舞蜜忙。

  他們和往常一樣來到河邊。偉,顯得有些憔悴,好像一夜沒有睡的樣子。梅,感到疑惑。

  “你怎麼了?看上去如此的憔悴”。

  “我,我……沒有什麼”偉斷斷續續的語言,令梅心裡有點不舒服。

  “你有事情,告訴我好嗎?”

  “對不起”偉沙啞、顫抖吐出了三個字。

  “怎麼了?為什麼?為什麼說對不起?告訴我”梅顯然很激動。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原諒我,梅,我不能給你幸福,因為;因為”偉蹲在地上,用手捶打自己的頭,口中還不停的念叨對不起這三個字。

  梅,感覺事情的不妙“告訴我原因,為什麼對不起?”幾乎哭出來了:“告訴我,為什麼?”

  “對不起,我;我;我已經結過婚了,可是,我們沒有感情,對於她,我只有責任和親情,相信我,是愛你的,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就來世吧,我一定會好好的愛你,好嗎?”

  梅,就像一個木樁一樣立在那裡,沒有任何言語,人淚水浸透衣襟。

  “說話好嗎,別這樣,求求你,打我,罵我都可以,就是別這樣沉默,求求你”偉晃動着她的雙臂,把她擁入懷裡,緊緊地。梅沒有任何反應,只有淚再動,不停的,一直流動。

  “我要回家,回家”梅低沉的語言,顯得如此無力。

  梅,從此,少了笑語,常常把自己鎖在屋裡,關了手機。原來一切都是一場戲,自己痴痴的演繹。不由又打開那首歌。

  “看不出什麼結局,自始至終全是你,讓我投入太徹底,故事如果註定悲劇,何苦給我美麗……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把往事留給你,如果一切只是演戲,要你好好看戲,心碎是我自己”。

  梅,反覆,反覆的聽,淚,不停,不停的流。

您正在瀏覽: 獨角戲
網友評論
獨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