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獨角戲

愛的獨角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獨角戲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生活中有許多愛的細節,總能夠讓人心生暖意。

  愛的味道

  父親去世后的一段時期,我的嗓子整日嘶啞着。

  醫生警告說必須休養治療。我被迫離開講台,到資料室工作了半年。那段時間是我心情最糟糕的時候,為父親的離去,為生命如此不堪一擊。生命在我看來,沒有任何色彩。

  有一天,愛人舉着一個偏方給我看:每天吃7個核桃仁能治療咽炎。我無精打采地看了一眼:“準是騙人的,鬧嗓子死不了人。”他不管我說什麼,只管興奮自己的。

  第二天,他從街上扛回來一袋子核桃。我睜大了眼睛:“日子不過了?我的月工資才100多元啊。”他說:“跟你的健康比起來,這算什麼?從別的地方省省就有了。”

  從那以後,每天愛人都會給我準備好7個核桃仁,放在一個小布袋裡,讓我隨身帶着,囑咐我當天吃完。

  一個人坐着吃核桃仁兒的時候,總免不了想到愛人蹲身為我砸核桃的樣子。嚼着生味兒的核桃仁兒,原本不怎麼順口的味道,說也怪了,卻嚼出了幸福的滋味兒。我知道,這是愛的味道。

  一袋子的核桃空了的時候,我的嗓子也奇迹般的好了起來。

  愛的不等式

  因為工作,我喜歡晚睡,幾乎沒有做過早餐。

  每天起床的時候,愛人已經把早餐準備好了。洗漱完畢,坐在餐桌前,看着一杯牛奶、一個雞蛋餅和一個削好皮兒的蘋果,心口總會涌動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白色加綠色是我早餐的顏色,這也是愛的顏色。

  有一次,我問他:“這麼多年都是你為我準備早餐,覺得委屈嗎?”他笑了:“委屈什麼?為自己愛的人做飯,心甘情願啊。”

  “可是我好像為你做得少了點兒。”

  “愛的表達有時是不等式,你心裡裝着我就夠了。”我沒再說話,因為溫馨的話語已讓我雙眸濕潤。悄悄地把這溫馨珍藏,等到歲月侵蝕、心境變遷的時候,我會把它捧在手掌里,在綿綿的甜意中仔細地品嘗。

  愛的等候

  有一次,我坐夜車從娘家回來,因為沒有趕上快車,慢車到站的具體的時間又不能確定,愛人囑咐我不要關機,電話隨時聯繫。

  每過一個車站,我都發短信告訴他。過了北京后,我的手機突然沒電了。在隆隆的車輪聲中,我祈禱着火車準時到站,不要讓愛人等太久。

  結果車還是晚點近2個小時,凌晨5點多的時候,火車才進站。剛一出站,愛人就迎了過來。他接過我手裡的所有東西,長出了口氣。我抬頭看他:疲憊的面龐,眼裡的血絲依稀可見。我心疼地問:“等了很久吧?”

  “從見不到你信息算起,已經6個小時了。”

  “你一夜沒睡?”

  “哪睡得着啊?”

  “手機正好沒電了,害得你等了一宿!”

  “你第一次坐夜車,我不放心,在家等不下去,乾脆到車站等,這樣覺得踏實。”

  因為手機斷電,愛人在車站等候我一夜。這樣的等候,在有些人看來,一定很傻。但這次超時的守候,卻讓我終生銘記。

  生命的路程是有期限的,愛的等候是無期限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獨角戲
網友評論
愛的獨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