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這場獨角戲,我唱到繁華落盡

這場獨角戲,我唱到繁華落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我的愛情,註定是一場獨角戲,註定獨自導演,詮釋精彩。我也會投入所有真情,將他唱到繁花落盡,承受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紫檀情緣

  窗外細雨飄飛,是誰拔動了寂寞的琴弦,又是誰獨自將戲上演?

  煙雨蒙蒙,瀰漫成一種情調。喜歡在這樣寥寥的雨夜,聽一些古典的音樂,憂傷的歌曲,品憂傷的旋律。

  用心聆聽,音樂中總會有些東西在不經意間打動我們。許,是那些久不曾碰觸的憂傷;抑或是那些久不曾憶起的愉悅。

  今夜,窗外是一個雨的世界;窗內,卻是另一個世界,一個凄涼中帶着哀傷的世界!

  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單角色里/對白總是自言自語/對手都是回憶/看不出什麼結局/至始至終全是你/讓我投入太徹底/故事如果註定悲劇/何苦給我美麗/演出相聚和別離/沒有星星的夜裡/我用淚光吸引你/既然愛你不能言語/只能微笑哭泣/讓我從此忘了你/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把往事留給你/如果一切只是演戲/讓你好好看戲/心碎只有我自己……

  無數次的聽,無數次地被感動。這是一個懷舊的聲音、是寂寞者的聲音。這是人生滄桑后的感悟,這是一種能撕裂疼痛傷口的聲音……

  人生中有一種戲,獨角戲。這場戲,從開始就註定只能有一個角色。主角是他,配角也是他。獨自一個人演繹着兩個人的戲,說著一個人的對白。沒有配樂,沒有背景。

  一個人的戲,自己獨自導演,詮釋精彩。在劇中盡情釋放着自己的喜怒哀樂。笑得凄然絕美;哭得肝腸寸斷。

  當戲落幕時,頭頂的帷幕徐徐落下,台下沒有掌聲,也沒有歡呼聲。雖然從一開始他就知道是這樣的結局,但,還是一個人站在台上流下了眼淚……

  只怪自己投入的太徹底,沉浸在自己的角色里演得忘情,舞得妖嬈。或許,正是有了這種殘缺不全的魅力,才讓人如此沉迷。

  一個人走過的時間好辛苦,真的好累。獨角的戲,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老去、慢慢堅強、慢慢冷酷。在這場戲中,雖然偶爾會有淚,但我並沒有象別人想像的那樣悲傷。只是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去改變那種悲傷的習慣。

  沉浸在凄風冷雨般的情緒里難以自拔,有一些混亂的思緒無法控制。我脫不下一身的黑色,猶如習慣聽憂傷的旋律,習慣一個人默默地抒寫傷感的文字……

  :

您正在瀏覽: 這場獨角戲,我唱到繁華落盡
網友評論
這場獨角戲,我唱到繁華落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