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夜幕下的角落

夜幕下的角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夜,像熟睡在母親懷裡的嬰兒般寧靜,只聽得風的足音!頭頂不時的落下幾隻蟲子,準確的說是被風吹下來的蟲子,拚命的振動幾下翅膀,便再也不動了!我停下手中的筆…我的人生?是否會和他一樣?我的人生究竟是怎麼的?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人生,這令人慾言又止的話題!孟德用酒詮釋了人生,“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蘇子也曾留下“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而我,我的人生又是什麼呢?一首歌,還是一條河?一杯酒,還是…

  人生是首無譜的歌,是高是低我都和,自我來到這個世界,父母要已將我的歌名寫下,自我呱呱墜地那一刻開始,我的人生之歌也就被我奏響,這是一首屬於我的歌,它有高昂的旋律,亦有哀傷的歌詞,這也是一首我能寫完卻聽不完的歌,或許,在我離開的那一刻,我能!但不管這是一首怎樣的歌,有多高昂的旋律,多哀傷的歌詞。既然父母給了我歌名,我就必須把它唱響,唱紅!

  人生是條無名的河,是深是淺我都過,當我膽怯地跨過門前的那條排水溝時,我也躍過了我人生的第一條河,儘管我知道,它很窄,將來的河會更寬,更深!所以,我必須學會划船,游泳。我要帶着年輕的衝勁,游過湖泊,站在河的對岸,看着因我而泛起的波紋淺笑。我還要乘着蘇子的木伐,穩穩噹噹地漂流在碧波之上,藉著它的靈氣,衝到我人生的終點!

  人生是杯無色的酒,是苦是甜我都喝!或許,我會一醉不復醒,或許會藉著酒勁,尋着武松的足跡,趁着酒勁搖過山崗。也許能成為殺虎英雄,反之,則是被虎殺的英雄,畢竟我也風光過!

  或許,我的人生也正是首無譜的歌,一條無名的河,還可能是一杯無色的酒;或許,我的人生也只是它們伴我到黃昏!

您正在瀏覽: 夜幕下的角落
網友評論
夜幕下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