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獨角戲

獨角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導演這場戲

  在這孤單角色里

  對白總是自言自語

  對手都是回憶

  看不出什麼結局

  ——《獨角戲》

  聽到這首歌《獨角戲》,竟然淚眼朦朧。好似風中的雨,流淌自己的心事,嘆息着誰會懂?心中有千言萬語就是不敢告訴你,也許只是胡思亂想欺騙自己感情,假裝對我動了心,自導自演一齣戲一定會是好結局,但是註定從一開始自己唱獨角戲,沒有相見,也就沒有別離。你我的遇見,只不過一場被時間撕碎的裂痕。

  音樂如涓涓的小溪,滑過指尖,繞過銀屏,緩緩滲入心靈。期待的渴望和美麗,喚醒夢的意識,塵封的記憶,點點翻過。我要的天長地久都成奢望,都被你撕碎,愛得很疲憊,愛得很狼狽。

  今夜眷戀幸福的文字,愛上自己淡淡的憂傷,苦在無人又孤獨的夜晚。滴落的心語,觸摸泥土。想起那句:“人生就像折子戲,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淚……”

  痛,幻化作空,空流水,麻木的靈魂,蕩然無存。夢裡絮,花戀蝶,潺潺溪流水,流不盡的憂傷,作蒼髮亂舞,輕弄物影迷離。悠然的回憶里,徒留夢花絮中嫣然一笑。

  聽着纏綿悱惻的音樂,想着生活的蒼桑,發現心很痛很痛,痛在斷斷續續的文字里,痛在飄飄然然的曲調里。曾經的甜蜜和幸福,都在時隱時現的傷痛中,還有無數的沉默、於心不忍蹲在脆弱的懷中,無路可逃,就這樣強打着精神,我以為付出全部,就能走向天堂。

  一句:痴心妄想,一話:自作多情,你無情地把我的夢扼殺在黑暗的搖籃,碎桃花林,暗香四周散,散成一荷塘紅,惹得絲絲雨漫……歌聲在山水間繚繞,琴弦在詩畫里回眸。抱着自己組合的文章,也許在你們的眼裡,我的文字過於華麗,空洞卻絲毫沒有感情可言,寫的不是現實,只是千篇一律,讓人感到厭煩,甚至看不下去,在虛幻里徘徊;捧着曾經醉心的誓言,在現實中遊離。

  許多的期待,許多的記憶,許多的夢想,一下子暗啞在池塘里,淹沒於水中。

  一串串漸行漸遠的曲子,凄婉於天地行空,千辛萬苦的夢想只為你醉!

  那支飄紅的弦音,在幽深的夢谷獨醉、獨舞,舞成美麗,也舞得失落。

  一脈思情,鎖定夜的風景;一絲憂鬱,跌落夢的幽谷。

  一燈殘,夢盡,風雨初歇,一襲白衣,莫名襯出深深淺淺的光景,迷離,光暈稀疏,宿命般溘然長逝。悲傷也許如此,悲傷,也許都不過如此。淡淡的愛,幻化迷迭,翩纖塵寰,飛離過往,又獨善其身!曲清歌,送伊駕輕舟,逐夜色。

  生如夏花,瀰漫遇見時音符。聽,冬天的離開,我在末年某月,醒過來,我想,我等,我期待,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死若秋蟬,冷卻離別時泣語。看,秋天的凋零,你在某年末月,走過來,陰天,傍晚,車窗外,現在有一個人在哭泣。

  夢裡絮,花戀蝶,落敗了容顏,擱淺的回憶,遇見生命的意義,本想和與你牽手看末世繁華,本想和你共賞文雅書墨,可是你的一句話,把我的所有出口,全部都給堵上,把我的理想燃盡。而現在的我,依舊在這塵世,守着我們的回憶,握着你曾給的溫暖,為你續燈長生,我願此生許你地老天荒,生命殆盡,我也不願涅磐重生,只肯為你,續燈長生,生生世世!

您正在瀏覽: 獨角戲
網友評論
獨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