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還家偶思

還家偶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間,回家已經數日,感懷於胸,不禁執筆寫下,略作留憶。

  ————-題記

  回家了,心緒淡淡的,很安靜,就像初雨微歇的午後,淡漠安然,不染一絲塵埃。初歸時的欣喜若狂,漸漸平緩,淡然,生活平靜的像微風波然的湖上,泛着漣漪,些許微瀾,些許靜泊,偶爾還有點“老夫聊發少年狂”的姿態。一切都是那般熟悉,那般歷歷在目。用着以前用的東西,躺在屬於自己的床上,眺望窗外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景象,很安逸,很踏實,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回家的感覺吧。

  生活的平平靜靜,生活的閑適安然,淡泊無以明志,寧靜無以致遠。我喜歡回家的感覺。

  離開忙忙碌碌的上海,回到平凡安靜的家鄉,沒有了地鐵里潮來潮往的人流,沒有了川流不息的香車寶馬,沒有了高樓寰宇的景緻,有的只是街頭錯錯落落的人來人往,偶爾不經意間駛過的車倆,整齊劃一的小洋房。而這些,讓我感到一種解脫,一許超然。

  以前,春夏時分,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走在屋后林間的小道上,樹影間投下的斑駁陽光,讓我感到一種溫暖。哼着小調,邁着碎碎的步子,隨手摺一枝狗尾巴草,搖曳着,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無憂無慮,悠遊自在。大口大口地吸着夾雜泥土味道的空氣,感覺到一種充實,一種悠然。沒有比這更使我留戀的事物了。

  喜歡,走累了,尋一棵老榕,靜靜倚着,不出一點兒聲響。閉上雙眼,聽着微風拂過耳畔,輕輕地跟我講這兒發生的故事。鳥兒會在樹梢叮語呢喃,彷彿它們是我闊別許久的夥伴,詢問着我的近況。會感覺好累,好累,好睏,好睏,慢慢就會睡着。

  喜歡,看着日落西山,伸手握一把落日的斜暉,悄悄地帶回家,希望家裡總是擁有陽光,充滿溫暖。回家,是孩子一生的使命,因為家裡有爸爸和媽媽,會想你,會牽挂你的爸爸和媽媽。

  現在,秋冬時節,細雨霏霏,難覓一個晴好,真心的辜負大好時光咯。記得,每年臨近春節的這個時候總是這樣,陰雨連綿,不免惆悵啊。偶爾耐不住老是困頓家中,於是,撐一把小傘,重回那條以前時常走過的小道。它還是那般寧靜悠長,只是臉上多了幾個水汪汪的酒窩,好不羞澀。踩着熟悉的旋律,走過曾經走過的地方,想起曾經擁有過的日子,甜甜的,暖暖的。有人已經不在了,可是,我還是會在,不會離去。

  輕撫曾經倚過的老榕,傾聽雨點滴落在傘面的聲響,想起那些發生過的故事。故事依在,物是人非。在這並不算寒冷的冬季,回想起不曾走遠的你。

  還是,靜靜等待日落回家,那山,那樹,那落日,那歸人。雖然見不到日落,但心裡,還是會不斷上演那場景象,因為我不曾忘記。而回家,是我的使命,因為我一直不曾走遠。

  回家了,我希望有人和我一樣,找到自己的家,永遠幸福。

還家偶思 範文推薦:

  • ·《遊河偶思》
  • ·顧夫還家
  • ·響馬還家
  • ·還家
  • 您正在瀏覽: 還家偶思
    網友評論
    還家偶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