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被遺忘的時光

被遺忘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走了、停了,總跌跌撞撞,來回穿梭,奔波在生命與生活的軌跡上。那些該遺忘的事,總是隨着每天的朝起西落而清晰可見,那些不該遺忘的東西任自己如何努力,也無法想起,他們說這就是生活。

  最近,不知怎的,老懷念曾經的冬天,一推開門就看到皚皚白雪的感覺,懷念一個人漫步雪地腳下發出吱吱響聲的喜悅,懷念鵝毛片片落在臉夾瞬時消匿的冰涼,而這一切,在這四季蒼翠的南國,直至生命的終點,也難能可見。

  人總是這樣,在不同的地方幻想故地,抱着失望追逐希望,擁着現在閔想過去,也不斷回往這些年的生活哪些是輝煌,哪些是燦爛,哪些是失去,哪些是得到,他們說活着的意義多半是為了渴望,為了擁有,為了佔據,而我也有着同樣的感覺。

  有時確實深感疲憊,心弦繃緊了每根神經,找不到發泄空虛的地方,只是低着頭在回想在凝望,不希望聽到時鐘的敲打聲,不希望周圍有任何的跳動,就那樣一個人靜靜的靜靜的坐着。那時的自己,處在一種陽光四射的山端,林間的鳥鳴美妙動聽,凍結的霧越發清純,心裡的恐懼煩憂,隨着空氣的凝固而上升,那一刻的自己被世界遺忘,也遺忘了世界,那一刻的自己,身心是透明的,沒有半點偽裝,沒有半點失落和迷惘。

  有時特別想知道自己最怕的是什麼,答案很多很多,例如痛苦時勉強的笑着,想念時撕扯的心愿,軟弱時強加的堅持,離別時苦忍的淚水,這些算不得什麼的什麼,確是一個人的軟肋。

  有一天一個人告訴我,這些東西有一個代名詞,就是偽裝。倘若我只是一個人,過着一個人的生活,你的世界是否能容納得我,倘若這世間賜予給我的美好都歸於塵埃,你的心跳能否都讓我傾聽,倘若我用來生的十年去換取那一份渺小的賦予,你是否願意割捨今生。

  這一切,只是晨曦里的一抹微光,不會閃爍不會被點亮,我深深的體會着並不期待着。有時覺得自己只是這萬千世界里一片垂落的葉,輕風拂過,像蝶舞婆娑,即使身上的蔥翠不在嬌艷欲滴,也躲不掉陽光的親吻,離開了滋養我的枝幹,從前的不渝和忠真,我已賦予,沒有我,只是缺了種令它精神振奮的東西,許久之後,它照樣可以生活的很好,來年的春天,那些苞芽裹着的嫩綠馬上便可抽出新葉,而我只是它即將遺忘的過路者。溫暖的承諾,是種有毒的需要,它會讓你在黑夜裡更覺孤寂,它會把想念拉的更長,它會讓你該割捨的東西越來越裸露。

  也許,是生活的過往沖淡了自己原有的矜持,離開了,就該頭也不回的邁着向前的步伐。某一天,我是否被你裝進該遺忘的時光里,像一片枯黃的葉,踩在腳下融入塵埃,印在腦海墮入谷底,就算是這樣,我也承受得起。其實,我們每天都在人海中來來回回不停穿過,能有個彼此珍惜彼此交融的人真的不容易。當某一天,一首歌會把你從現實中拉起,一個人會讓你不斷回憶,一些事會敲碎你緊閉的心門,所有的一切,在傾刻間,像眼角訣了堤的淚,溫潤臉夾,滑過指間,留進某個人的心裡。值得慶幸的是,你的痛有人懂得,你的苦有人扛着,你的無助空虛孤獨,有人記得。

  我懷念你曾留給我的美麗,我嚮往我不能夠擁護的失去,我遺落我用心埋葬掉的痕迹,我努力讓自己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將瞬間變為永恆。而你,只需站在屬於你的一習之地,思考你的未來有多美好,嚮往你曾沒得到過的尊榮,享受你忙碌卻又苦澀的生活,儘管這樣,我還是想請你,別把我扔進已遺忘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時光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