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相見亦或是銘記(寫給我所有的朋友們)

相見亦或是銘記(寫給我所有的朋友們)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相見亦或是銘記(寫給我所有的朋友們)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常常幻想着,我們如果一輩子都在一起,那樣多好。

  文/七尾魚

  (1)

  我雙手插在褲兜里,面無表情的看着行色匆匆的工人師傅們,他們認真的模樣讓我顯得無比羞愧。

  偶爾,有人停下手中的活兒,對我投來一個微笑,溫暖如春,我知道,他們最終會成為我記憶路上的一滴美好。

  (2)

  今年又回不成家了,正因為有了那些可愛的朋友,才讓我一個人在異鄉的土地上不會顯得特別孤單。

  回到宿舍,我的團隊正笑着打牌,讓我有些生氣,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畢業后,我的脾氣是越來越大,我破口大罵,訓斥着他們。可不知怎麼的,看到他們低下頭的那種委屈的神情,我的心軟了,算了,在這個鬼地方,誰都不容易啊!

  於是,我冷冰冰的,又破天荒的對他們說:都吃飯了嗎?我請你們吃火鍋。

  他們抬起頭看了我一眼,我看到他們眼中的迷茫,瞬間又消失。

  當我們坐在餐廳舉起酒杯時,突然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漫步全身,這一刻,好像,似曾熟悉。

  (3)

  一個人,行走在青春的旅途中,依舊迷茫,看着前面打印出來的各種文件,我苦的笑了笑。再看看我寫過的一些文字,是那樣的幼稚。

  我時常總覺得我的文字里總是充斥着傷感,可是人生,該如何尋找快樂,不管何時,傷感總是在襯托着曾經的快感,呵呵,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說什麼,於是動筆,寫下這些依舊幼稚的文字。

  以此文,獻給我所有的朋友!

  (4)

  我的朋友可以說是隨着生活上學,分為四撥吧。從出生到小學,從初中到中專再到社會上,周圍的朋友換了一岔又一岔。從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緊接着再到熟悉……反反覆復,來來回回幾許,我們從幼稚變得漸漸成熟。越長大,越淡然了吧。

  好像話題又有些傷感了吧!

  (5)

  我不想用很多的話來寫來懷念小時候的東西,或者是小時候的那些玩伴。因為畢竟很多年了,也沒有什麼深刻的記憶,模模糊糊似乎早就忘記了。小時候,身邊的那些同齡的孩子現在應該和我一樣大了吧,只是不停的搬家,早就不知都到哪裡去了,斷了聯繫。那時候,根本不懂分離,也許可能就是永別,也沒怎麼注意。

  人們常說,誰和誰從小玩到大,誰和誰又青梅竹馬,可是現在就算偶然遇見了,也會尷尬的面對面仔細打量一番,才說:

  原來我們認識啊!

  真是戲劇化的一幕啊!

  (6)

  初中,有着很多值得回憶的故事,幼稚卻也感覺快樂。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住在學校里,雖然學校離家並不是很遠。

  那時候並不懂為什麼學習,總是一天想着怎麼玩,如何開心。媽媽說一晚上不睡覺是很累的,但頑皮任性的我們還是會花八塊錢,冒着被老班逮到的危險,一整夜都泡在一個很小的網吧里,記得那時候,流行的是流星蝴蝶劍。

  自己的座位在初中也換了很多次,代表着身邊的同桌也換了又換。最為印象深刻的是當時班上一個女孩身上有一股難聞的狐臭味,我倒霉的和她坐在了一起,還專門從宿舍里往班上帶一塊香味濃郁的香皂,一天抱着聞着,像只狗一樣。

  其實現在想想,當初還是挺傷人家的。

  少年總是輕狂的,驕傲過,也犯過無數的錯誤,或許早就不記得那麼清晰了,可也給我人生留下了許多寶貴的東西,那就是,認識了你們。

  幾天在上,我問一個人,你是誰?他回了兩個字,八噸。

  八噸?當然是個外號,可是那些曾一時興起而亂起的外號,卻成了我們睡前回憶的溫馨。

  還有青蛋,後生,狼哥等,那些能叫上名字的人。可是再看看自己的電話薄,一百多個人中,初中朋友的電話號碼只有兩個人:

  紅和佳佳。

  (7)

  接下來,我上了中專,在這個被社會拋棄的學生聚集地,我們被看成了是一群沒有前途的孩子,於是,放縱和無所謂,成了我們的必修課。

  我們有錢的時候吃着十塊錢一碗的牛肉麵,沒錢的時候嚼着五毛錢一袋的方便麵,可是,那時我們總是笑着。

  我們在一起整天想着怎樣逃課,怎麼應付老師在宿舍睡覺,如何考試時準備作弊,一系列被看成壞學生的標誌,我們津津樂道。

  從軍訓,到班級,到宿舍,到實習,再到畢業,兩年走過,青春,有了你們陪伴,精彩。華麗轉眼謝幕,或許我門從四面八方有緣相聚在一起,卻也又分散在了四面八方。

  (8)

  我終於開始了一個人生活,獨自跑步,獨自在深夜裡看着令人頭痛的文件,獨自站在樓頂上看着空洞而深邃的蒼宭,我聽見生命生硬的轉動時咔嚓咔嚓掉屑的聲音,我的生命也在不斷的磨合中漸漸損傷。

  然而,這是我所不想見得。

  (9)

  我們彼此習慣了不離不棄

  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打架一起哭一起喝酒

  一起到校門口的小吃店吃東西

  一起拿着五毛錢的果汁逛街

  一起在宿舍里打牌

  一起站在路邊看站牌看這輛車通往這個城市的什麼地方

  ……

  因為我們是朋友。在孤獨中越來越依靠彼此,越來越靠近。

  (10)

  忘記一個人總要接受另一個人,忘記一些事情總要學會接受另外一些事情。

  或許,我們還會相見,或許,也只是擦肩而過。

  (11)

  這幾天,蘭州一直在降溫,我希望能夠看到雪花漫天飛舞,當然,老天爺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當凌厲的寒風刺穿了我的肌膚時,單薄的青春,激情被凍結,淚水,莫名的流出,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或許,我是一個反應比較慢的人吧!

  嗯,就是這樣。

  習慣了香煙的味道,苦澀滄桑,繚繞起了幾多迷茫。

  於是,我想這篇散文也該結束了。

  (12)

  分散在各個地方的我們,在歲月的磨礪中,總會長大的。

  相見亦或是永遠銘記於心中!

您正在瀏覽: 相見亦或是銘記(寫給我所有的朋友們)
網友評論
相見亦或是銘記(寫給我所有的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