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戰狼觀后感

戰狼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戰狼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戰狼觀后感(一)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電影《戰狼》台詞

  《戰狼》觀后感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

  一大早我就跑去電影院看吳京的作品《戰狼》。之所以趕上午場,是因為能有半價。因此,室友還在睡夢中時,我早早地就起床了。

  說起吳京這部首次擔綱導演的電影《戰狼》,在拍攝期間就特別期待。作為一名功夫片和動作片的愛好者,從小就特別喜歡吳京的影視作品(在這裡忍不住想叫一聲"京哥")。從最初的《功夫小子闖情關》,到後來的《太極宗師》、《小李飛刀》、《殺破狼》…簡直部部精彩叫座。

  《戰狼》這部電影從籌備到開拍,再到上映,耗時七年。吳京也從單身到戀愛,再到結婚生子,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將生命圓滿了。可以說這部電影是吳京演藝生涯中最珍貴的紀念。想起之前看吳京的各種訪談節目,講述自己從小到大所受的那些傷痛,簡直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上午場的人數不多,只有將近十個人。但是觀影過程中的掌聲和叫好聲源源不斷。尤其是影片中吳京扮演的角色對着敵方的腦門兒將對方一槍擊斃時,觀眾們都情不自禁地拚命鼓掌叫好。幾乎每次放到吳京的打鬥場面,觀眾們都會忍不住嘖嘖稱讚。當然,我也不例外~

  影片反映了中國邊境的特種兵戰士為了捍衛國土的安全,誓死守護崗位的崇高精神。電影中的許多台詞也叫人熱血沸騰!觀影時忍不住幾次拭淚,心中對保衛中國國土安寧和人民安全的英雄們充滿了深深的敬意!這部影片是迄今為止我在影院看的唯一一部結束時大家還遲遲不肯離開,堅持把花絮看完的電影。可見這部影片的魅力非比尋常!其實,吸引大家的不僅僅是強勁逼真的打鬥場面,更多的,是被武警戰士們為了國家,犧牲自己的大我精神所震撼。

  散場時,走在我身後的一個女孩子對她的男朋友說:"你也去練武術吧!我覺得練武術的男人好帥好man哦!"她的男朋友支支吾吾了一陣,輕輕地說了一句:"武術啊…前兩天我聽說一個小孩兒因為習武受傷截癱了…""那你就練一點嘛,不用學得那麼專業,就練一點就行了!""這…沒必要吧?好好的,練什麼武啊…"

  我走在他們前面,連連搖頭,心想:這男人太沒種了。如果人人都這麼想,害怕自己會受傷,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習武之人將中華的武學精神傳承下去;不會有李小龍、成龍、李連杰、吳京這些優秀的功夫明星讓世界知道了中國武術,將中國傳統文化發揚光大;也不會有《戰狼》這部令人交口稱讚的好電影;更不會有那麼多的英雄們誓死捍衛國家的尊嚴和安寧了。

  記得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習武的姑娘對一個娘娘腔的男孩子說:"知道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的女孩子變成了女漢子嗎?就是因為現在有那麼多像你這樣的男孩子!"話音剛落,掌聲不斷。我頓時對這位姑娘充滿了敬佩!

  多慶幸,我身邊有那麼多習武的朋友,總能給我帶來滿滿的正能量,讓我感受到了武術的精神和魅力,以及習武之人的胸懷和氣度。從他們身上總能看到處變不驚的泰然和自強不息的品德。

  希望能有更多這樣好的電影,帶給我們心靈的震撼;也希望我的習武的朋友們能有更廣闊的天空和未來。

  戰狼觀后感(二)

  對於天下無敵的中國大陸軍旅電影和神劇已經無力吐槽,相對而言,今天首映的《戰狼》堪稱為中國大陸軍旅片中的經典之作。我萬萬想不到我們中國大陸也能拍出這樣的電影,不枉我的期待,苦苦等了這麼久,雖還有不足,比不上國外相同體裁的一些電影,但我已經很自豪!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這是劇中冷鋒(吳京飾)的回答,讓多少想當兵的青年滿腔熱血! 讓多少在役或退役軍人感到無比自豪!讓多少錯過當兵的人後悔莫及!

  當兵是我的夢想,現在還是我的夢想,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想,是一輩子的遺憾! 十八歲之前,我夢想着十八歲。十八歲的時候,我等着十九歲。十九歲的時候,我戴着眼睛看着母親盈眶淚水。看着一年又一年的徵兵告示,過了二十三歲,還是熱血沸騰。在當今,隨着中國經濟的騰飛,國防預算的增長,部隊的生活待遇相對以前而言有了質的提高,沒有以前那麼艱苦,所以很多家長慢慢地開始接受子女去當兵的意願,甚至花錢去爭取當兵名額讓子女去當兵(不知道在其他地方是否如此。),讓子女得到鍛煉,讓子女能有個好的發展前景。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這是劇中石青松(石兆琪飾)的台詞,武裝着軍人的軍魂,散發著軍隊的軍威,樹立着國家的國威!能激起和喚醒多少人的愛國熱血!

  目前中國軍隊的反腐,希望進行到底!通過這次的反軍腐,能將中國軍隊改革成一支真正不朽的鋼鐵之軍! 希望我國新聞發言人除了嚴重交涉,嚴厲抗議的老台詞外,還有實際的行動,不單單是響亮的口號!希望我國神一樣的廣電局不要再讓軍旅神劇毀掉一代又一代人的三觀,國家對足球改革了,什麼時候才對影視界改革?更希望我國的愛國教育事業能實質性的全面開展,短時間的軍訓是不夠的,每個星期一的升國旗唱國歌是不夠的,多讓孩子從小感觸到軍人的靈魂和國家的神聖,比如一些軍營武器對市民開參觀,比如愛國體裁的電影、書籍和歌曲等。

  精忠報國,雖沒有手握鋼槍,但不損國家之利,不泄國家之密!

  用血肉之軀換來的今天,不能再用重新換來明天!

  藝者,應有良知。一味的追逐商業化,而拋棄了真實性,只有反面教材的價值! 導演,編劇,演員,應當有自己的社會責任感!

  希望今後的影視界更加正能量,出更多有價值的真實好作品!

  2015年4月2日 劉晁呈/文

您正在瀏覽: 戰狼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戰狼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