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相思碎語

相思碎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李白《三五七言》

  思念是被下了詛咒的魔圈,被套上的人,註定無法掙脫那無盡的悠恨,那帶着甜味的痛痕。閉上眼,彷彿魔圈帶着飛起,于山巔,於海緣,透過幾許萬千,到達最遙遠的心念。

  世界那麼擁擠,總有許多跨不過的梯。哪一日,你承上,我沿下,就在那一瞬,只一眼,我們的世界從此相連。縱使擦肩而過,那扯出的漪漣,就已足夠一生溫暖。

  一生太短,愛你卻使生命拉開時長,因為時刻丟不開的念想,跨過時海的長淵;遙遠,綿長,是我到達你的兩難。每一日的征程,始於起渡想你的海,飄搖,漫渺。生命的節奏於是慢下來,一步一步,輕揚人海。

  有時候會覺得愛情來得太突然,其實,是自己發現得太晚。什麼時候起,牽挂早已如影隨形。沒有人盡皆知,只是默默地。關心他過得好不好,關心他的喜怒哀樂。這甚至成為一種習慣,習慣得自己都沒有察覺這多出的“理所當然”,當自己突然發現,才驚覺,不知何時,早已泥足深陷……

  愛的感覺,有人說是“自在飛花輕似夢”,也有人說是“無邊絲雨細如愁”,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為伊消得人憔悴”、“人比黃花瘦”,這其中,相思究竟有多苦?世人總多情,願意在這無盡的相思路上,痴狂。痛苦或甜蜜,早已超出了愛的意義。一生榮華,相思伴,願與君同。

  想起雪芹《紅豆詞》:“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聽說他曾不眠和朋友一起為她撿紅豆,她很期待,朋友辛苦收集將贈的999顆紅豆。手捧紅豆,滿腹相思。

  人生苦短,得相思,一世無憾。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千年傳說,只因相思難斷。

  相思碎語,夢囈痴說。

您正在瀏覽: 相思碎語
網友評論
相思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