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感覺(一)

感覺(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人,不經意間想起或者輕輕念起他或者她的名字,就心生親切與溫暖,認識或者不認識的,男人或者女人,漂亮或者醜陋的!

  站在心理學的角度,似是這些人的某一言語、某一行為、某一特徵正是自己所喜歡的所熟悉的,或是自己特喜歡的人所具有的,當第一次看到的那一瞬間,就有如似曾相識的模樣,頓時心中就會激蕩起層層暖流,感到很親切,很溫暖,心靈之間的距離也在瞬間被拉近了,心裡就會特願想起那個人,特想與其交往、說話、談心,特想知道關於他或者她的事情,特願在無聊之時回憶,在曾經的接觸過程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運用宿命學的理論,似是這些人就是老天所派下來的,特意裝飾你眼球的物樣,特別安排在你身邊的伴侶,給你以親切、溫暖,陪你一起走過人生的某一段旅程,和你一起創造生命中的喜怒哀樂。他們的存在與消失,與你有着莫大的關聯,你的一顰一笑,你的一言一行,也與他們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好像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了一樣!

  結合生電學的思想,似是你的腦電波頻率,與某些人的腦電波頻率正好有某些相似或者互補之處,在腦電波的作用下,驅使着你與他們交往,親近,從而產生生電反應,激起血液的流動速度發生變化,心跳也有少許的加快,內臟運動及其結構發生改變,神經衝動快速的形成,促使親切、溫暖、似曾相識感覺的形成!這種感覺由於在你的大腦里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以後很難再次發生改變,即使某個時刻改變了,而那回憶中的感覺還會依然清晰,還可以激起殘餘的腦電感應,快速的再次進行與曾經相似的生電反應!

  有些人相遇相識相知了很多年,你了解他或者她很多,他或者她也了解你很多,彼此之間卻是感覺既親近又疏遠。有時候感到特別的親近,親近的連自己都無法想象,甚至可以在瞬間猜測到他或者她的所想所思。而有時候卻會感覺到,兩個人之間從未有過的疏遠,會讓自己感到,這到底還是不是曾經和自己談天論地的那個人,是不是自己曾經相遇相識相知多年的那個人,是不是自己從來都未曾了解過他或者她!

  而有些人即使是第一次見面,彼此之間還未曾熟識熟知,對方走路的姿態、說話的腔調、外貌的某一些特徵等等一些細微的點滴,就會讓你感到心靈之間有一種零距離的接觸,既親切又溫暖,既舒服又依戀,讓你懷疑是不是在某段時間的某個地方自己曾經見過他(她),或者自己的上一世與他(她)之間是不是發生過什麼,是不是經歷過一段深刻的人生旅程!

  有時候,某些人到底將來會不會成為你的好朋友,在你們最初見面的時候就早已經有了結論,那種感覺將會驅使着你與對方聯繫、交往、親近!就像在每一個新學期開學的時候,當你看見班裡每一個不熟悉的臉龐,總會有一個或者幾個人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會讓你產生那種特想與其熟識熟知的感覺!

  在這個世界上,在你所認識人的範圍內,能夠讓你產生這種感覺的人不會很多,能使雙方都產生這種感覺的概率更是小之又小!一般情況下,這種感覺可以驅使着雙方成為很好的朋友,但是由於環境的限制,生活的所迫,即使彼此之間存在着那種感覺,也會在現實中慢慢凋亡,漸漸地失去了痕迹失去了聯繫!致使,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的朋友不會很多,真正想去交往而對方也想與其聯繫的朋友更是少之又少,掐指一算,時刻實實在在陪伴着自己的,除了自己實實在在的軀體之外,其他的那些人真的很少!

  珍惜給你那種奇妙感覺的人,珍惜你還時常想去聯繫的朋友,不要讓他們在不經意間溜走,不要讓他們在你的人生旅程里逝去了痕迹,無論他們是貧窮還是富裕,是男人還是女人,是漂亮還是醜陋!

  張源方筆於2012年1月20日

  :

您正在瀏覽: 感覺(一)
網友評論
感覺(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