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黃昏之約

黃昏之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日子裡,總有那麼些夜晚,獨自望着清冷的明月發獃,遊絲一樣的浮雲在月邊纏繞,清幽淡白的月光灑滿窗檯,樹搖曳着枝條,投下點點幽靜的影子,面對一輪明月昂或是半殘的月牙,鼻尖忽然酸楚,點點悲涼溢滿心間,感動於這份寧靜與清冷嗎?

  今天還只是黃昏,最後一絲殘陽已落到山背後,還是霞光滿天,這樣的傍晚不想在家等到天黑,然而,許多事情就是那麼的奇怪,想要人陪了,想說話了,忽然就找不到人了,拿着手機不知該打給誰。怕驚擾了朋友的溫馨,也怕一聲輕輕的拒接。

  想起前段時間落寞的朋友,頻繁地相邀逛街,一件件昂貴的衣服買回家,卻很少穿。我知道朋友的落寞與無賴,若只是平凡的女子也就罷了,只嘆自己命不好,卻又是那般如花的容貌,僅僅五年的婚姻就打碎在中途,有些事說的清誰對誰錯嗎?朋友不打麻將不跳舞,那份美麗而又安靜的好,在做女孩子時,是多少男孩子心目中理想的美麗妻子,然而,那又怎麼樣。我教朋友打麻將,教她跳舞,教她放肆地吶喊,已婚的女子,美麗絕不僅僅是容貌。那時會覺得朋友很煩,為什麼要把你的落寞強加於我呢,一日又在逛街,謊稱電話打來,家裡有事,匆匆逃離。

  而今,一個人走在黃昏的街道上,才感知朋友那時空無一物的心。滿街的行人或匆匆或悠閑,這都與我沒有關係,我只是一個沒有伴的行者,我不是單飛的燕子,只是行程中,有時是無賴的孤獨,有時是心的選擇。人生的旅程有時很短,眨眼就過去了,有時又好長,一個寂寞的夜晚等待天亮,好似等了千年。

  明知高處不勝寒,還是喜歡獨自站在那裡,想着屬於自己的心事,那些抑鬱的或開心的事情。都說感同身受,其實,那只是一句關心體貼的話而已,誰又真的能夠感同身受,昂或是肉體的、心靈的痛。就像現在,哪怕有三五個朋友在身邊,寂寞依然侵心,心靈的旅程沒有人看的見。當年落寞的尼采,站在威尼斯橋頭,看着遊艇、燈光、音樂,醉醺醺地搖晃在朦朧中。心靈得到了歸屬和安寧,這些,除了詩人有誰可見。

  人生寂寞,哪怕在繁花盛開處。

  因為有思想,所以我們一直在尋找着,有時尋找的那麼盲目,自己也不知道要些什麼。是一份相知,一份相容,一份默契,一份心與心的交流嗎?心靈似乎永遠沒有寄存的地方,走一路,看一路,風景依舊。人生就是這樣在期盼中度過的吧,否者怎麼度過那麼多相同的每一天呢?

  黃昏依舊,有一雙伴的手給我嗎?就像我的右手牽着左手。

您正在瀏覽: 黃昏之約
網友評論
黃昏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