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捨得,捨得,有舍有得

捨得,捨得,有舍有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一雙手緊緊相握,十指緊扣的觸動,眼睛相視而對,柔情蜜意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誰,不渴望擁有一份溫暖,那種來源於內心深處的真摯情感。漫漫人生,誰不想得到一份真情,懷抱里相擁而至的天荒地老。雖說人無法去預知未來的事情,但在相處的時光,人都奢求着那麼一點兒的理解和信任。將愛,帶給身邊的人,在他難過的時候不要再落井下石,在他煩惱時不要再添加壓力,哪怕你幫不了他什麼,哪怕你無能為力,可你能做的不需要太多,只要靜靜的在他身邊陪着他,其實已經夠了。

  一個人,需要的並不多,他很多時候沉默,並不是他不想理你,而是累了或許正在思考,你又何苦不依不饒的要他陪你說話,逼問他內心在想什麼呢?還是你並不懂得,給予一個人溫暖,遠比給予壓力要好得多。相處是門學問,潛伏在彼此之間的是寬容和體貼,又有多少人明白,很多時候是細節毀掉了美好的生活。或許,在我們一念間,爭執和退讓會使得事情有所不同,只是人往往佔據要強時刻,而忽略了其實兩人相處並非要爭個輸贏勝負直到最終揭曉才算解決問題,那不叫解決,而是製造更多的問題。

  林清玄曾經這樣說過:“在婚姻裡邊第一個是信任,第二個是溝通。如果你剛開始談朋友的時候,你就發現這個人不可信任,或者他有一些缺點是你不能容許的。那是戀愛的前半年都是最熱忱的,那個時候你不介意他的缺點,可惜我保證你一年會介意,結婚後會一天一天的更介意,所以你要找一個適合你的人,睜大眼睛,婚後你不能再找了,你要“做適合的人”,“做”的意思就是經營。”是的,懂得經營的人,才會明白人要學會用平常心去看待事物,不管在哪兒,一顆平常心有助於人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身邊的人。

  人,不要老去翻舊賬,要懂得透過愛的表達去體會對方的內心世界。相處中的一步退讓,那是尊重,並不是無原則的。少一分計較,兩人相處不需要總是處處逼人,真正的維繫,是沒有輸贏之分的。說到底,別忘記了浪漫就是慢慢浪費時間,慢慢吃飯。很多人在戀愛的時候都很用心。但走進婚姻中卻連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去創造驚喜了。原本是合適的人,但因為沒有珍惜,沒有去維繫,所以逐漸走不下去了。適時的回顧,自己做了什麼。溫暖,這點是幸福橋接的支點,這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捨得,捨得,有舍有得
網友評論
捨得,捨得,有舍有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