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太模糊,看不清雲的輪廓,看不清一張臉,看不清生根在空氣中的思念。柔滑而清涼的雨絲,生生從雲層中剝離,在玻璃窗上輕輕悄悄地劃過。思念,在夢中沒有着落。想念,如果會有聲音,那究竟是誰在雨季里彈撥流着淚的琴鍵,被雨滴沖刷的琴面上,又映着誰的身影?

  音樂盒裡流出的想念,藍絲絨一樣的觸感,淅淅瀝瀝,無窮無盡,像夢中山邊的流嵐。可那一直默默地為你演奏着的,會不會有一天忽然斷了發條,失音,失憶?

  如果想念有聲音,你會不會記得那些聲響?

  如果想念有聲音,你會不會留戀那些臉龐?

  如果想念有聲音,你會不會也在這樣一個雨天,伏在窗前,傾聽,聽那些故事,慢慢回放?

  雨滴散落,思念流淌,在遠山,在屋頂,在每個人的心裡開出晶瑩的水花。

  是獻給昨天的紀念,無聲的紀念……

  時間回不去了,但雨滴,但零落的想念卻永遠滲入時空的縫隙,再也捨棄不了。但願你還會記得,那些散在天空中的回憶,那些留在季節里的人……

  你聽到了嗎?如果想念,真的有聲音。

您正在瀏覽: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網友評論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暫無評論